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58》


【明诚】

明诚看着明楼胸有成竹的样子,心定了定,正好这时山口信方到了,他请明楼移步到前面的会客室,说他的远房侄女今天到沪,被安排到这里小住,他侄女听说过明楼的事,特意邀请他一起用餐。明楼心知肚明,表示马上过去,回身捏捏明诚的手,


———按计划进行


———放心吧


等人走后,明诚手里捏着个小玩意儿,消失在小院的后门。



【明楼】

明楼跟着山口来到会客室,就见一名女子跪坐着正帮忙布菜,见到有人进来连忙起身,山口当中间人互相介绍,不出所料,明楼听到了一个新名字,藤原奈奈子。



三人一起坐着聊起天,气氛比明楼预想的要好,说实话明楼见到樱井和子后还是很诧异的,在他的印象里这类女特工身上都会有种与常人不同的锋利,像之前的南田洋子,即使再怎么隐藏,从眼神里也能够捕捉毫分,可明楼在交谈间并没有这样的发现,这让他有一种奇怪的违和感。明明知道眼前这个人就是利用各种手段蓄意加害自己的人,可接触起来完全就像个日本传统教育下的乖乖女,言行举止都完全没有任何可疑之处,这不得不让明楼提高了警觉。



除了这点,还有件事明楼也觉得很奇怪,明诚在后厨听到那位老妇人吩咐让厨师做些小姐喜欢的菜,可面前的桌子上并没有其他新的菜式,都是些自己或者山口信方常吃的,明楼不由得生出一个大胆的猜测。



席间山口信方出去了两次,这位奈奈子趁机凑过来,直接请求明楼希望他能带自己出去转转,并告诉明楼山口很反对她出门,因为最近上海都在传有很多闹事者,但她还是想出去见识一下上海的繁华,毕竟是跟日本很不同的景色。明楼跟她打趣,说这种事还是要告诉山口信方比较妥当,不然万一出了事害得奈奈子小姐受伤,自己几条命都赔不起。



不得不说明楼哄人很有一套,尤其是在女孩子身上特别见效,山口回来就见到明楼跟奈奈子相谈甚欢,奈奈子更是围着明楼问东问西,从根本上忽略了旁边还有个活人。



酒席将散,奈奈子帮下人一起收拾餐具,山口信方与明楼又聊起关于新政府里最近的事,其实关于钱至高上位这件事别人不说明楼也早就猜到了,山口信方告诉明楼,如果顺利的话,再过几天就可以让明楼回去继续就任了,但在这之前,他们得先搞清楚钱至高的事情。



【明诚】

山口信方起身往外走,明楼趁机向身后看了一眼,从刚才他就感觉身后有股凉意,果然就看见明诚曲膝靠着墙看着他这个方向,脸定的平平的,什么表情都没有,明楼吓一跳,赶紧回过神借送山口离开了这间屋子。



等明楼回到卧室时,明诚已经回来了,只是他背对着门,也不出声,像是在想事情,明楼从身后搂住人,“阿诚,你怎么了,不高兴?”


“大哥?你刚说什么?什么不高兴。”


“我看你心不在焉的,还以为你……”


“以为我吃那位小姐的醋?”


明楼看着明诚明显挑起的眉毛想了想没接话,


“大哥,我有那么肤浅吗。”


“没有,绝对没有,我家阿诚这么识大体懂事又讲理,来,给我说说你刚才在想什么?”


明诚打算暂时放过明楼,因为确实有很重要的事要说,“大哥,你觉得那个奈奈子有什么问题吗?”


“有,我认为问题很大,我甚至怀疑她根本不是樱井和子,应该只是来试探我的,对了,你不是曾经见过她吗,能确定是她本人吗。”


“大哥,从刚刚我就有一个设想,我怀疑我去年见到的那个樱井和子和今天与你见面的奈奈子其实是才是同一个人,而我当初跟踪和子手下来到密室见到的那个女人才是真正的樱井和子,我只能说容貌确实是很相似,但是自身的气势却不能改变,我的直觉告诉我樱井和子其实另有其人。”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个女人就太可怕了,打从一开始就安排人假扮她,甚至从未在明面上出现过,这会大大误导我们的判断,你的设想非常重要,尽快验证它,我看是不是有改变计划的需要。”


“大哥放心,我会尽快行动。”



【山口】

车子开了没两步,山口信方突然被闪了一下,司机下车查看,说是车轮扎进了钉子,已经瘪了,需要重新换。山口应一声,让司机自己处理。这里离特高课不近,司机便借了旁边旅馆的电话打给附近的修车公司,那边来人很快,不到半小时就完工,领头一看是高官的车,一个劲儿的套近乎,走的时候也没要钱,只当卖个人情。



这几天陆续有官员的车子被不知哪儿来的钉子扎破轮胎,为此耽误了不少事儿,他与和子曾猜测,大概这也是共党所为,这段时间对官员的保护很严密,导致他们无法下手,只能在路途中做手脚。山口也正为此头疼,没想到自己就遇上了。



回到住所,司机为了安全起见,叫来自己人专门又做了一次检查,这一查还真查出了问题。不一会儿,一个小型窃听器被送到山口面前,山口当机立断派人找到那家修理厂,可是那里早就人去楼空了,听到消息的山口信方怒不可遏,猖狂!简直太猖狂了!竟然明目张胆的在自己眼皮子底下做手脚,简直不可原谅。



【明诚】

明诚跑去监视住在斜对面的奈奈子,没发现有什么异常,倒是跟着奈奈子一起来的仆从有问题,大半夜跑出去送了张纸条,明诚瞧见纸条上只有短短几个字“进展顺利”



结合刚才他与明楼的猜想,这纸条一定是给樱井和子的,明诚悄悄跟上去,七拐八拐的走了好久,最终还是没能跟到目的地。明诚暗自可惜,他不能离明楼太远,一千多米已经接近极限。夜晚气温凉爽不少,明诚就站在墙边等,默默计算着时间,不一会儿那名仆从果然原路返回,明诚勾勾嘴角,虽然不能知道具体地址,但却能从时间和仆从的脚程快慢来计算大致的范围,这样一来就非常好查。



【明楼】

明诚跟着这名仆从返回小院,明楼一直没睡在等他,两人交换了对今天这些事的看法后,明楼给了明诚一个纸条,明诚一触即便反应过来,这个和刚才那个仆从送走的纸条的纸质很相似,“这是哪儿来的?”


“你先打开看看。”


明诚展开纸,立即瞪圆了眼睛,纸条上清楚的写着请明楼当心,这里的人不是真的樱井和子,并表明当初在饭店击碎玻璃的就是他们,当时有人想要了明楼的命,被他们发现,为了提醒明楼,只好出此下策。这次联系明楼是希望能够合作找到真正的樱井和子并杀了她。



直到明楼从明诚手中抽出纸条,明诚才回过神,两人都在对方的眼睛里读出了怀疑,这份合作来的太是时候,是试探?还是诚意?明楼拿不准,明诚也毫无头绪,当初的案件查到一半线索就断了,因为没有伤及性命只好作罢,没想到却在这时候冒了出来,这无疑打乱了明楼的思路,这到底,是敌是友?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