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2》

【明楼】

明楼自从一上车就没有了表情,他知道自己的脸足够有威慑力,新政府刚刚启动内部调查,一点儿也马虎不得。坐在办公室里稍稍松口气,看来效率还是有的,自己桌子上已经放了不少部门的账本,明楼呷了一口茶,翻了翻,拣出了后勤部的账本。


钱处长昨儿个从山口课长那儿出来就把自己关在办公室写方案,山口希望他暂时放下囚犯被劫的事情,替自己筹划另一项行动,事后功劳酬劳大大的,钱处长听的两眼放光。


点灯熬油写了一晚上,计划终于初具规模,钱处长不敢怠慢,马上开始着手细节,钱处长一边写一边咧嘴,露出烟油熏黑的大板牙,嘴角差点碰到耳朵。


真是美差兮肥差也,钱呀钱呀,你马上就要姓钱啦。


明楼看了一上午,取了眼镜捏山根,这账本真是精彩万分,难怪政府里的支出一次次的水涨船高,自己的计划大概会更顺利一些。明楼心情好一些,决定中午吃顿好的,早上那顿都没吃饱。



【明诚】

眼瞅着大哥中午吃饭的架势像是早上没吃好似的,明诚一拍脑袋,怎么把自己早上偷吃给忘了,坏了坏了,天天呆在这儿,怎么吃饭啊,不能真的顿顿抢大哥的吧?


明诚看着大哥心满意足的喝下最后一口汤,有点儿心疼自己,盘算着以后的日子很可能有了上顿没下顿,明诚的胃顿时打起鼓。


中午了,真饿呀。


大哥吃完出了餐馆,明诚没法子,只好跟着。半道明楼拐了趟点心铺子准备买些替换家里的贡品,明诚看着糕点舔舔唇角,趁老板给大哥包点心的档口,往钱柜里扔了五块钱,离了手的钱瞬间现形乖乖躺在那儿。明诚顺了张纸包了几块点心捧着,一路跟着明楼边走边吃。


唔,有点儿噎



【明楼】

吃完饭,明楼回到办公室,随他进来的人奉命又捧来了一沓账本请明长官过目,明楼点点头,冲着人和善一笑,“去忙吧”


那人将账本整齐的放在桌上,故作镇定的转身离去,只是脚下却乱了章法,明楼很满意,看来效果已经有了。


新送来的是税务司的账目,明楼抿着咖啡心算。时间不长,明楼合上本子,应该说滴水不漏还是漏洞百出?新政府里早就千疮百孔,每个部门都在贪,税务这么大一块儿肥肉竟然没人动?说出去恐怕他们自己都不信。


明楼右手边放着过半的账本,都是已经看完的,不得不说,新政府里还是有明白人的,那些账本里记录的账目多多少少会出点儿错,数目不大,每笔款项都会牵扯好几个人,甚至不同科室。


这些人专门留了漏洞,表明自己只是小贪,罪不致死,而且很多人都分到了一杯羹,这么多人总不能都撤职查办。还有就是要表衷心,将自己的把柄直接交给明楼,一旦明楼将这个把柄收下握在手里,自己就安全了。毕竟在掌权者眼里,下属必须时时刻刻尽在掌握,有了把柄也就更能让人放心用。


临近下班,加上后面又送进来的两沓,所以账本都已经翻阅完毕,明楼稍稍松口气,计划的第一步目前看来进展顺利,是时候继续第二步了。

评论(3)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