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16》


【明楼】
明楼睁眼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抬眼看看表已经过了上班的点,明楼自问从来没有哪天起的这么晚,难道是头疼的原因?


昨晚的记忆只停留在自己在沙发上凑合睡着,怎么醒了在床上?自己为什么一点记忆都没有,梦游吗?还是说自己的头疼病已经严重到短暂失忆了?明楼躺在床上想了半天也没有什么结果,只好放弃了回忆,既然这么晚了,不去也罢,正好下午要出去一趟。


明楼想好安排,伸手摸出来枕头底下的那封信。信封封口完好,字迹略旧,几个字横展停匀,带着几分自己的痕迹。明诚的字是当初明楼手把手教的,小小的人很是聪慧,没几天就学的有模有样,只是后来临摹其他字都免不了带些习惯进去。明楼以前觉得一个人写字得有自己的风骨,就叫他改,明诚嘴上答应,过后拒不执行,明楼也没了办法。如今再看这字,只觉得胸闷的厉害。只是四个字而已,却足以牵动着明楼的内心。


信很薄,摸起来大概只有两页纸,但在明楼的脑海里,阿诚写给他的话已经够写一本书了。每天明楼都会将信捂在胸口,允许自己短暂的放肆想念,这对他来说已是奢侈。他是要做事的人,出了这个门,他只能是那个杀伐果决,运筹帷幄的明长官。


将信小心的放回原处,打了电话给秘书处,明楼下楼去没见到阿香,这才想起来阿香今天要出去置办东西,下午才能回来,看来今天要下馆子了。


拐进厨房掀锅查看,阿香早茶做了水晶虾饺,烧麦和千层糕,还有鸡丝粥。虽说明楼不爱进厨房,但该动手还得动手,只是热饭明楼还是接受的。盖上盖子打开火,明楼边等边出神,阿诚做饭他见过很多次,无论是在巴黎还是在家里,那个围着围裙转来转去的身影总是意外惹眼,比平时少了些锐气,多了些居家的气息,每每看到这一幕都让明楼有种夫妻过日子的错觉。以前总提醒自己不要多想,现在自己想开了,认清了,却是实实在在的错过了。



【明诚】
看着天色微亮,明诚打着哈欠收拾掉了他的“作案”工具,要是大哥知道自己用乙醚捂他,表情一定很精彩。


下楼的时候看到阿香在准备早餐,摸摸自己的肚子,跟了过去,趁着阿香不注意,一会儿偷吃个虾仁,一会儿偷吃块鸡肉,末了还从厨房顺了几块点心。心满意足的抹抹嘴,寻思着大哥这个点应该快起来了,便去卧室等着人醒。可是等了快半小时依旧没动静,难道是头疼的原因?看来这段时间真是把大哥累坏了。


看着大哥还在熟睡,一时半会儿醒不了,明诚脑袋里便蹦出来些念头,还没来得及惊讶自己的念头如此大胆,身体就已经先一步给出了反应。两只修长好看的手撑在枕头两侧,身体前倾,头微微低下,却在触及之前止住了动作。抿了抿嘴唇最后只是轻吻了额头。


一夜未眠,明诚感觉有些困乏,眼前的床上大哥只占了一半,思来想去还是遵从了心底的声音,屏住呼吸,轻手轻脚的一点点挪上去。说起来自己小的时候经常跑到大哥房里睡,每次都睡得格外香甜,这次却是紧张的不行。虽说是直接躺在了被子外面,但依旧能感觉到身边人的温度,久违的气息若有似无的拢在身体周围,让明诚想起了小时候被大哥圈在怀里睡觉的时光,温暖而又安逸。


明诚躺在床上不敢睡实,只是闭目养神,大约过了一个小时,感觉身边有了动静。微微侧头,明诚就见大哥睁着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不久,看到大哥从枕头底下摸出一样东西,明诚以为自己看错了,这不是自己写给大哥的信吗?


看着信被大哥轻轻捂在胸口,明诚的心中有股难以名状的的感受,他了解明楼的习惯,能用这种方式想念的人,一定是很重要的人。原来在大哥心里自己有这么重要。他猜不透大哥为什么不拆信看,但他清楚,大哥一直在想念他。


明诚正想着,却被接下来的一幕彻底惊呆了。明楼拿起信封,轻抚上面的字迹,然后缓缓地,虔诚的吻上了信封上明诚这两个字。


宽大的信封,名字写在角落,明诚无论如何都无法骗自己说只是巧合。大哥对自己到底是怎样的感情?明诚的心底全是疑惑,眼里尽是茫然,他已经有了一个自认为很荒唐的猜测,会是真的吗?


这会儿功夫明楼已经在楼下了,明诚赶紧追下去,厨房里明楼手忙脚乱的接水开火,放上锅,然后开始走神。明诚记得大哥以前可不这样,从来做事都是专心致志,曾经还因为这个罚过自己和明台抄书。


看着快烧干的锅,明诚只能干着急,也顾不上是不是会被发现,直接将盖子移开一点小口,白色的烟雾一下模糊了明楼的身影,也模糊了明楼的金丝眼镜片。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