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62》

【明楼】

早晨上班,秘书送来钱至高住处的搜查报告。一处别墅,两间别院,还有名下一家烟馆。除了其中一间别馆发现地下室和电台,其他几处都没发现有什么特别。明楼捏着报告亲自开车转了一圈,确认无误后将报告存档。



鉴于钱至高的通敌嫌疑,凡事发现的纸张书籍都被打包送到了新政府,明楼安排专门腾了一间办公室检查这些东西。十几个人动作很快,没用的排除,陆续又查出的产业充公,电文整整齐齐的码着,另外有一些图纸和意义不明的手稿另放一堆。



明楼来检查进度,一进门就看见了那几张图纸,他拿着反复确认后,表情凝重的将它们拍在了桌子上,旁边的人不明所以,“明长官,这图纸有什么问题吗?”


“你看不出来吗?”


“倒是看出点儿名堂,这四张是建筑图纸,有一张画的就是新政府,至于其他的,我还真没看出来。”


“哼,不怪你看不出,这是特高课的布局。”


“什么?!这”


“去拿地图,这像是个码头。”


“是!”



【明诚】

明诚在办公室等明楼,门一开,明楼黑着脸进来,一言不发的坐下,看也不看明诚。明诚奇怪,“大哥,出什么事了?”



明楼没回答,抄起桌上的杯子就冲门砸了过去,手劲大的门都磕了个坑,明诚默默收起想挽救杯子的想法,坐到明楼身边小心打量,看了一会儿便走开继续回办公桌后替明楼签字,头也不抬的说,“杯子我买的。”


明楼终于没憋住笑出来,他就是给外面人做做样子,顺便逗逗明诚,没想到却吃瘪,“哎,看来还是你最了解我,你怎么知道我没生气?”


“赔杯子。”


“好,我赔。现在应该告诉我了吧?”


明诚突然抬头,神情严肃,“我猜的。”


明楼无可奈何,只能老实交代,“图纸我已经让人送到山口信方手里了,至于他能查到什么…”


“全看我们的安排。”明诚勾起笑。


“没错。”



【明楼】

那几张图纸被送到山口信方手上后立刻就引起了他的高度重视,经确认,那个图上画的码头草图,正是樱井雄一遇害的地方,而图上还有一个距离不远的二层小楼被重点画上了圆圈。山口信方调来当时的事故报告,爆炸引燃了尸体旁边的杂物,灭火后,能辨认身份的只剩下随身衣物,尸检报告最后写明,樱井雄一的致命伤是在头部,远距离一枪毙命,同时脖子上还有一道很深的刀伤,他放下图纸深深的呼吸几次,这件事暂时不能让和子知道,他得做进一步的确认。



明楼将钱至高屋里搜出的其他东西都归类打包,一股脑送去特高课之后就闲了下来,新政府的公务趋于平稳,暂时不用操心,明楼便开着车上街转,美名其曰去视察。他的脸上过好几次大报纸,民众见到他都敬而远之,卖东西的不好躲,只能硬着头皮堆笑。



一趟跑下来累的一身汗,明楼却乐此不疲,回到家时天都快黑了。阿香看到明大少爷大包小包的从车里提出东西,反应了好一会儿才过去接。



大少爷什么时候会自己转商场了?



【明诚】

明诚按明楼的指示发出所有指令,接下来就是等待结果,明楼显然心情很好,小曲儿都哼上了,明诚适时拿了一只杯子捧到明楼眼前,明楼立刻明白,“好,赔给你,走吧。”


明诚得逞的笑笑,“我要一模一样的,实在不行也要非常相似的。”


“成,我陪你转,今天我就舍命陪君子。”


两个人开着车跑了好几家商场,都都没有找到合适的杯子,不是款式花纹不好,就是太贵不买,明诚要求颇高,找杯子顺便也买些其他的东西,明大少爷今天体验了一把苦力,关上车门语重心长的跟明诚说,“以前,真的是辛苦你了,我都不知道买东西原来这么累。



“你这叫四体不勤,缺乏运动。”


“说话越来越没规矩。”


“我是跟大哥学的。”明诚歪头。


这话没法接,明楼只好点头,“嗯,学的不错。”



【明楼】

特高课的动作很快,仅一天就查明了事情经过。山口信方亲自到现场确认,射程、角度,都做了调查,那个码头附近的小楼上甚至找到了几枚很可疑的脚印,只可惜都已经被雨水冲刷的模糊不清了。



虽然仅凭这些无法确认钱至高就是背后策划的凶手,但嫌疑却是巨大的。山口信方将报告给了樱井和子,意外的,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山口想了想没多问,任由和子拿走了所有证据原件。



明楼这天照常下班,却遇到了青帮的白墨,两人叙了两句旧,白墨请他吃饭,明楼欣然答应。



两人一坐进车就开始谈事。据白墨讲,樱井和子最近活动很频繁,基本都是遣手底下人办事,而且一次派出去五六个人,每个人的路线都不一样,而且有的人一进店就找不到了,非常不好跟踪,很有可能她已经发现了。



明楼沉思片刻,“那些人大概都去的是哪些地方。”


“最多的就是酒馆,还有些大烟馆。”


“地址。”


“我都写下来了,你看。”


“这些都是特高课暗中开设的,让你的人不要跟了,避免漏出更多马脚,她大概是在等机会想将你们一网打尽。”


“好,我回去立刻召回人手。”


“帮里面最近没发生什么事吧。”


“我正要说这事儿,山口信方这两天盯上了青帮,我们活动的地方总能看到有宪兵活动,不知道打得什么主意。”


“这件事我会查的,一有消息就通知你。”



【明诚】

明楼跟白墨两人去了青礼的餐馆,这里有专门隔音的包间,确保万无一失。明诚知道谈话内容,也没必要听,就一个人跑到青礼养宠物的房间去找那只挺奇怪的鸽子,可转了一圈也没找见,只好出来,身后却传来一声惊呼,


“明诚!?”


明诚转过身,傻了,青礼直勾勾的盯着他,眼睛都不眨一下。



过了半天青礼才缓过神,她走进几步,这里哪有明诚的影子,是自己看错了吗?不,虽然是一晃的功夫,可刚才真是看得清清楚楚的。青礼拿不定主意,她决定给母亲去封信。



明诚叉着腰喘气,刚才真是吓一跳,愣了半天才敢跑,明诚一脑袋疑问,难道青礼能看见我?那是不是以后有可能其他人也能看到我,这个问题很严重,他必须尽快回去找欧阳确认。



【明楼】

明楼说完正事儿,见明诚还没回来,他沉吟片刻,布置给了白墨另一项需要他单独完成的任务,“这件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你独自办,而且要万分小心樱井和子的人。”


“明白,可是楼哥,钱至高的事不是已经解决了吗?为什么还要给他伪造一处别院,还得有地下室。”


“这是另外一个单独的计划,你记住,不能被任何人发现,到时候房产地契,一应文件必须亲手交给我,由我来安排,另外,那些官商当初捐献的财产,都放到那个屋子去。”


“这么做应该是为了让他们发现吧,全部都放吗?”


“全部,另外,地下室要做成牢房的模样,具体不用我说吧。”


“楼哥,你到底要干嘛?”


明楼看着白墨,笑了,只是笑,没有解释,白墨隐约觉得,得出大事儿。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