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56》

【明楼】

山口信方听了明楼的分析,彻查了特高课当时与审明楼的特派员的交接人员,结果却什么也没发现,正在气头上时偏偏钱至高找他要汇报工作。最近明楼失踪,新政府内部出现混乱,钱至高自告奋勇要接手,山口便由了他,正好静观其变。



报告的内容令山口信方兴致缺缺,无非就是些杂事,钱至高却用来标榜自己,这让他很失望。正在烦心之际,山口突然接到了明楼的一通电话,大概的意思是想起来点儿事情要面谈,山口挂了电话,打发走钱至高,乘车驶离特高课。



夜莺听到电话挂断,抬手拨了个号码,“喂,晓灵,今天晚上八点有聚会,在老地方,你来不来。”



“好啊,那你来我家,我们一起去。”


“好,不见不散。”


“嗯”


钱至高坐在车里一肚子憋屈,他知道这个时候不能急功近利,可是山口貌似很不信任他,这让他心里没了底。正在这时司机一脚刹车将正在思考的他拉回现实,揉着头骂骂咧咧,“怎么回事儿!会不会开车!”



“钱,钱处长,前面自行车跟人撞了,我也差点儿…”



钱至高摆摆手,焦急的往车外看,冷不丁看到个熟悉的人影,那…那不是跟我一起被抓的二队的行动队长吗?不是死了吗?怎么在这儿啊!



车外的人都凑热闹往事故这边围拢,那个二队长瞄了两眼正看到钱至高的车,突然一蹦三尺高的跑走,再没了影子,钱至高这边纳闷,怎么回事这是。



明楼请山口坐在榻榻米上,直奔主题的说,“山口大佐,我想起来些很重要的事,电话里不方便明说,只好请您跑一趟。”



“明楼先生请讲。”



“当初共党那次大规模的袭击,受损最严重的就是七十六号,死的死伤的伤,抓走的人没有一个能回来,可偏偏钱处长就回来了,不但回来了,还就只伤了脚,这不得不令人生疑。”



“的确,我在他回来的当天就问过他,他说是杀了看守逃回来的,撕打的时候扭伤了脚。”



“山口大佐有所不知,在您找他之前,钱至高曾经找过我,跟我说的可不一样,他跟我说共党管理松懈,一路上还要跟追兵打游击,俘虏已经跑了好几个了,他就是其中一个,而他的脚是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个坑不小心弄伤的。”



“怎么会这样?这两种说法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他为什么要这样呢?那他找你是干什么?”



“他担心他的遭遇说出来山口大佐不信,希望我能帮他找一个好一点的理由。”



“那他说的这些是你教的?”



“不,我只是建议他尽量回想细节,知无不言,毕竟,这对我们追捕共党很有帮助。对于他这两种说法,应该只是为了让他回来这件事听起来顺理成章吧。”



“嗯,还有别的吗?”



“有,这件事尤为重要,不知山口大佐知不知道,钱至高有处别院,养着他的一个情人,这个人深居简出,几乎不露面,我一开始也只是听说,后来我怀疑他的说辞,就派人调查。一开始都很正常,可有一天突然发现一个男人被他的情人急忙让进门,不到十几分钟就急匆匆的走了,我的人跟过去,却在码头附近跟丢。据当时跟踪的人说,这个人,很像是当初被抓进新政府审讯的齐三儿。”



“就是那个死在新政府,后来尸体不翼而飞的那个人?”



“正是,我当时以为他看错了人,就没再继续问,可现在想起来,如果是真的,那就太可疑了,而且这件事后,他的那位情人就失踪了。”



“失踪了?怎么失踪的。”



“钱处长开车把人带出去后是一个人回来的,之后再也没见过他这个情人。”



“居然是这样,确实可疑,明楼先生,你的那位线人我希望能见见他。”



“没问题。”



【明诚】

山口急急忙忙向外走,拉开门就感觉身边一阵风刮过,也没在意,两三步出了院子。等人走明楼赶紧拉明诚进来,反手关上了门,“怎么这么不小心,万一真撞上怎么办!”



“大哥,我,我下次注意。”明诚刚才也着实吓了一跳,太危险了。



“哎,你呀。”



“大哥…”砰!!呲啦。



两人回头同时傻眼,就见障子门上破了个大洞,一只鸽子在地上若无其事的来回踱步。



外面的人也听到动静,连忙赶过来,就见一道白花花的身影刷的飞上了天,明楼指着门让他们赶紧换了,要不晚上睡觉漏风。



明诚手里捏着张小纸条悄悄问明楼,“你什么时候还训了鸽子通风报信啊。”



“青礼养的。”



明诚了然的眨眨眼,搓开了纸条念给明楼听,“计划顺利进行,下一步等你指示。”



【山口】

山口信方详细的询问了明楼的线人,再三跟他确定明楼当时的说辞,在得到肯定答案后,山口当即打电话给了樱井和子,可结果却出乎意料,樱井和子对钱至高有情人这事是知道的,后来手下的人反馈明楼的人在暗中监视,而且差点被人发现后,为了避免暴露,整组人都撤掉了,对于那几天的事完全不知情。



山口陷入沉思,目前看来钱至高真的非常可疑。



正在这时他突然接到和子的电话,“山口叔叔,我的手下在跟踪那个逃回来的二队长时发现他在街上突然飞奔起来,好不容易抓到之后,那个二队长战战兢兢的说刚才在街上看到了钱处长的车,说不定对方也看到他了,一定会杀了他灭口。叔叔,如果钱至高有问题的话,那我们的行动一定要快。”



“怎么会这样,好吧,我立刻要求他们动身。”



丛林间,几个身影在甩掉尾巴后迅速的飞奔,很快,林子里那间临时搭建的小屋已经不见了踪影,不过这几人仍然不敢怠慢,压低身子直奔目的地,在那里,会有一辆车送他们离开。



山口信方带着部队赶来时,留给他的就只有一间破屋子,和焚烧殆尽的电文。被派过来探查的人只剩两个,他被气的团团转,还是来晚了吗,难道真的是钱至高?



负责探查情报的人像山口叙述了整个经过,下午四点左右,他突然发现里面有大量烟尘冒出,紧接着所有人都一起跑了出去,分别跑向三个方向,于是他们也兵分三路开始追,可是那些人似乎非常熟悉地形,到最后,只剩他两人。



山口听后命令人员在四周勘察了一番,终于在草丛里找到了两具尸体,不过倒是有点发现,其中一个人的手里捏着两张纸张残片,上面还有些字迹。第一张从右到左是,设计嫁、爆炸、仓。第二张只有施抢劫和半个识别不出是什么字的墨迹。山口信方一个头两个大,这点线索根本查不到任何东西,不过他还是下令让人将这里的东西保存好带回去,他没办法,说不定和子会想到什么。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