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51》

【明楼】

一艘小船在夜幕的掩护下悄悄靠近堤岸,从船上下来一位着长袍的先生,这位先生戴着眼镜,背着画板,手提一个小包裹,缴了船资后,慢慢的走上岸。


八月初的晚上难得有一丝清凉,先生寻着记忆,来到一户闭着门的人家,叩门声三短两长,半晌,来了一位年轻妇人开门,侧身将他让进去,先生点头致谢,沿着楼梯向上,直到在转角处顿住,楼梯口站着一位温柔的女子看向他,他的眼角堆出笑,“大姐,明楼来看您。”


明镜看着自己的胞弟完好的站在她面前,终于忍不住跑下楼梯。


“大姐,您慢点,我又不跑。”


“你敢跑!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我听说你坐的火车遭到袭击,我有多着急你知道吗!”


“大姐,都过去了,再说,我这不是好好的。”


明镜抓着明楼的手感受着他的温度终于平静一些,“你还敢说!你提前为什么不告诉我这次行动是你们提前安排好的?平白让我在这里担心!”


明楼面有赤色,拉着明镜往楼上拽,“大姐,咱们上去慢慢说。”


明镜边上台阶边用手指点着明楼,“我当初走的时候就应该把小祠堂的家法也带走,这次就能好好收拾你。”


明楼乖巧的点头称是,扶着明镜上去,“是我的错,我应该提前想到姐姐要打我,来苏州时带在身上。”


明镜睨了明楼一眼,“你还知道错?哼。”



【明诚】

明诚在两人身后跟着,沉默的上楼,大姐只知道他已经过世,却不知道他此时就在这里。听明镜数落埋怨明楼时,他也跟着点头,毕竟能再听到大姐数落人,是件幸事。


明诚听见明镜踟蹰半天悄声问明楼关于他的事,明楼安慰明镜道,“大姐不用担心,我已经想开了,但我也不打算再觅他人,我这样的工作性质,就不要再祸害别人家的孩子了。”


明诚在一旁听着,尽管明楼开导他许久,他仍觉得内疚。


明镜心里其实已有答案,听见这样的回答也没并无多少惊讶,叹了口气,最后只是点点头,“姐姐理解你,也尊重你的做法,这世道啊,能遇到一生所爱已非易事,谁又能保证可以长厢厮守呢,罢了。”


明楼看向明诚,隐秘的递了个眼神,“看吧,没问题的,大姐不会怪你。”


聊到最后,明镜嗔怪的看明楼,仿佛他又做错一件事,“我的点心呢,你不会忘了吧?”


明楼展开笑容,“怎么会,只是那盒双酿团替我上了火车,八成已经不能吃了。”明楼露出颇为遗憾的表情,明镜也只好眨眨眼睛,半句埋怨也说不出。


明楼这时突然将他随身带的小包袱打开,明镜看他变魔术似的从里面掏出一个盒子呈到自己面前,


“大姐,尝尝看?”



【明镜】

夜深了,明镜坐在桌前,那盒双酿团在旁边悄悄散发着香气。明镜坐了很久,久到明镜意识到这种长久,并无奈的接受。


这长久的时间被她用来想一个人,那是个玩世不恭的人,习惯高傲的看着一切,对上她却总是带着点狡黠的笑容。两人从相识到相知时间并不长,他是个习惯在小事上随性而为的人,可在大是大非面前却能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明镜欣赏这样的人,可正是这样人的选择,硬生生将两人分开。不过明镜为他骄傲,虽然后来在听说他把明台拉进这场黑暗中时真的怨过他,不过,这都过去了。


明镜知道,明楼跟他不对付不仅仅是因为两人的处事方式不同,和自己其实也有关系,只不过,


这一切都过去了。



【明楼】

明镜的隔壁是给明楼安排的房间,整洁朴素,明楼没急着睡下,他放下画板,解开布带,赫然是那张家园,带着它的原因,明楼倒是没多考虑。他把画立在桌角,满意地点点头,拉着明诚挤在小小的木床上,相顾而眠。


天明十分,两辆黄包车悄然停在楼下,接走了明楼和明镜。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