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46》

【明楼】

两人悄悄进了家门,阿香迷迷糊糊的看见个人影进厨房吓得瞬间清醒,抄起酱油瓶子就要砸,明楼连忙开灯这才避免酱油牺牲。


火上煨着汤,明楼把阿香赶去休息,自己动手盛饭,用托盘端着进了书房。一进门就看见明诚偷偷摸摸的像是在找东西,一见他进来立马抽了本书打掩护,明楼把托盘放下,走过去冲明诚伸出手,“把东西拿出来。”


“什么东西?”


“什么东西?你刚才拿了什么,老实交代。”


“真的什么都没有,不信你搜。”话一出口明诚就后悔了,这简直是自投罗网。


明楼两只手按着书柜把明诚圈在里面,促狭着眼睛直视明诚,“真的什么都没拿?说谎可以要罚的。”


明诚瘪瘪嘴,不情不愿的从上衣兜摸出那封信。


“你拿这个干什么?”


“我是觉得这东西放在你这儿不安全,万一被发现了那可就是罪证。”


“既然知道是罪证,你还写,就不怕这封信到不了我手里吗。”


“这件事只有白墨一个人知道,而且是我亲自交给他让他转交给你的,绝对万无一失。”


“既然是交给我,那放在我这里也万无一失。”明楼两指一夹就要拿走,被明诚抢回来,“不行,这上面你写回信了,那就应该交给我。”


“嘴硬是不是,给我。”


明楼如愿拿到信,松开明诚,“小的时候你和明台说谎,我记得都是领板子……”


“你还真罚呀!”明诚揪起眉毛。


明楼把信锁进抽屉,意味深长的看他,“我可舍不得。”


明诚白他一眼,“少用哄别人的招数哄我,不管用。”


明楼顿时被噎的有口难辩,只好拉着明诚先吃饭。



【明诚】

书房只有一盏地灯,明诚专心低头吃饭,脸颊被塞的鼓鼓的一动一动,明楼把菜往明诚那边推一推,盯着人下饭吃。明诚拿碗挡着脸,阻绝明楼的目光。


最近明楼越来越喜欢这样意味深长的盯着他,还不说话,明诚只能假装没看见,结果明楼更加变本加厉。


原因明诚自然心知肚明,不就是没同意从楼上搬下来嘛,至于天天盯着看吗。明诚一边收拾碗筷一边腹诽,没留神后面有人悄悄靠近伸手环住了他的腰,


“大、大哥,你干什么。”


“忙了一天了,明天再收拾。”


“可是这…”


“没有可是,明天早上我收拾。”


“哎哎别,我,我自己走。”


明楼笑而不语,搂着人往床边挪。


“我睡衣还在楼上呢。”


“先穿我的。”


“……”


明楼在被子底下捉住明诚的手问他,“明天你去调查需要多长时间。”


明诚一下愣住,这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啊?


“嗯……大概二十分钟就够了。”


“好,明天我会尽量拖住山口,你再找找有没有其他有价值的东西。”


“好的。”明诚眨眨眼


明楼欣慰的一笑,伸手按灭床头灯,“睡吧。”


“……好,唔!嗯…”


“晚安”


“大哥晚安⁄(⁄ ⁄ ⁄ ⁄ ⁄)⁄”



【明楼】

第二天,明楼带着上季度的税务总报表去了特高课,而明诚则熟门熟路的摸进了山口办公室的里间。一墙之隔的外间就是会客厅,明诚小心谨慎的撬锁,避免发出响动。


明楼跟山口正在谈论关于对上海大小企业的政策时,明诚阴着脸从里间走出来,山口看不见半透明的明诚,还在兴趣昂然的听明楼分析,明楼说完一段,适时止住了话,礼貌的离去。


一上车明诚便焦急的向明楼报告他查到的东西,山口抽屉里有许多信件,调查的内容全是关于明家,还有许多关于明楼详细的调查,包括喜好,常去的地方,信的字迹都出于一人之手,可是语气并不像下属,这也正好印证了明楼的猜测,山口背后确实有人在帮助他。


明诚还在桌子上发现了一份计划书,这份计划全篇日文,可内容却与钱处长的旧计划书如出一辙,当时山口看都没看直接交给明楼,不可能有时间翻译抄录,所以问题一定出在钱处长家里,不是内鬼就是进贼。


明楼沉默地听着,山口的目的应该很明确,新旧计划一对比,就会暴露许多人,这是让明楼帮他做排除法,好缩小范围。真是好算计。


回到办公厅,明楼立刻开始着手修改这份新计划,同时通知了上海站做好准备。



【明诚】

负责传递消息的联络人换了新的,明诚无事可做,突然有些不适应,坐在沙发上直叹气,明楼改完计划书把人拉过来安抚,说他一辈子劳碌命闲不得,非得把自己累病了才安生。明诚撇撇嘴,百无聊赖的玩儿拆信刀,七月初的阳光正好,刀刃反的光晃的明楼眼睛一阵花。


下午,明楼给几个秘书开例会,明诚靠着桌子打量这些人。陈秘书是老人,要不是因为前段时间大规模的袭击活动,现在已经转调政治部了。孙秘书是海关总署推荐的,据说是工部局某位领导的私生子,为人低调,工作倒还勤勉。秦秘书是日本领事馆派来负责工作协调的,本身就是日本人,丈夫在华东商行做经理,平时说话轻声细语很容易有好感。负责商业经济的是贾秘书,经查实就是和子的眼线,明诚已经顺着他查出了好几条线,就看明楼怎么利用。


会开到六点,明楼放秘书们早回家,自己在办公室闭目养神,明诚给他拿安神水按摩,满屋子飘着薄荷混杂着柚子的香气,按到一半,明楼把人拉到扶手上,环着腰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枕着明诚的腿,


“你怎么吃不胖,抱着都硌手。”


“那你别抱啊,有的是人想抱,”


“嗯?那你说说,让我听听是谁这么大胆。”


明诚清清嗓子,“有...中央信托公司的李董事,通商银行的财务小张,海关的王主任,还有警务司司长的侄女,还有...."


“还有?!”明楼瞪大眼睛,一脸诧异,


明诚歪着头笑,“还有,大姐当初给我介绍的中学老师和苏太太介绍的他们家远房表叔家的小女儿。”


明楼听完瞪明诚半天,“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


“这种事又不在工作范围内,这得算私事。”


“以后这种私事也要汇报,说不定就能利用上。”明楼斩钉截铁。


“大哥你这可不厚道.....”


“你说什么?”明楼坐直身子。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我记下啦。”明诚憋笑。


明楼起身把文件归到文件柜,转身问明诚,“你刚刚说了几个人?”


“也就五六....唔唔....哥…...”


“以后任何情况,包括这种私事都要及时汇报,听到没有。”


“知道了大哥。”


“回家“


“哎”

————————
热衷于写日常的我谍战部分就要编不下去了ಥ_ಥ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