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43》

【明诚】

次日清晨,明诚悄悄从床上爬起来去做早餐,一边煮粥一边走神,灶上的锅咕嘟嘟的冒气,妄图遮住这个把自己盯的难为情的大厨,明诚毫无所觉,继续对着锅温柔相望,仿佛透过雾气能看到某人的身躯。


等明楼起床洗漱,明诚已将饭菜端上了桌。


“哎呀,鸡丝粥,真怀念,好久都没尝过了”明楼帮忙去厨房拿筷子。


“大哥,你前几天才喝过,你忘了?”明诚拿着碗,往明楼的碗里挑鸡丝。


“嗯?是吗,我怎么感觉隔了好久”明楼拿来筷子顺势在明诚身边坐下,接过粥,绅士的点头致谢。


“那是你心思压根就不在吃饭上”


“哦?那你说我的心思都在哪儿?”


明诚从碗里抬头,总算听出画外音“........我怎么知道!大哥还是赶紧吃饭吧,吃完了赶紧去上班,指不定这会儿钱至高已经等在你办公室门外了”


“好,听你的”


明诚低头扒饭,不再理明楼。



【明楼】

明楼早上一起来就看到明诚从厨房进进出出的端菜,心里颇有些感触,于是也放下少爷架子跟着想帮忙,明诚两手端着锅朝台子努努嘴,明楼立刻会意,过去抽了两双筷子。


为了弥补早上一睁眼身边不见人的失落,明楼故意借题发挥,两三句话引的明诚语塞,看着明诚大半张脸都埋在碗里不肯抬头,明楼终于满意的安静吃饭。


车刚到新政府,明楼就看到钱至高望眼欲穿的站在石阶上,看到他的车来,一溜小跑的过来帮忙开车门,明楼顺势下车跟他客气,


“钱处长等很久了吧,怎么不去楼上等,楼下风大”


“呃,多谢明长官关心,我也刚到,刚到”


“嗯,那就一起上去吧,想必钱处长是为了新计划来的”


“那日听了明长官的话受益匪浅,这份计划我已经改好了,特地送来给您过目”


“真是辛苦了”明楼接过计划冲钱至高点点头


“为国效力,不谈辛苦”


进了办公室,明楼坐进沙发仔细的翻看计划,头根本不抬,钱至高站在茶几前,欲言又止的撇着嘴不敢打扰明楼,只好自己罚站。



【明诚】

明诚目送明楼出了门,回厨房盯着洗碗池里的碗筷皱眉头,明楼临走前告诉他这些碗筷等晚上回来他洗,可明诚怎么都觉得不妥,倒不是担心他明楼大少爷的手,他是担心碗。


心里斗争半天,明诚认为这项工作对于明楼来说难度系数并不大,并且发生摔了碗还划破手的事故概率应该极低,索性拿水泡着不管。好不容易大少爷开口要干家务,还是不要拂了他的好意。


明诚今天没跟去新政府打探情报,他要回画里找欧阳,自己的身体从透明变成半透明,光这一点他就不敢轻易出门。


家园依旧被挂在明楼的书房,明诚踩着凳子从画里钻过去,几天不在,这栋房子也并没有积灰尘,一切都是明诚走时的样子。明诚写了张'名符'拿火点了,片刻后欧阳出现在房间里。



【明楼】

送走钱至高,明楼让秘书不断打电话叫人来开会,折腾了一整天,但明楼不觉得累。晚上回到家,明楼试探着叩响画框,不多时,便惊恐的看着画里钻出颗脑袋笑意盈盈的看着他,还拿手肘支着画框,探出小半个身子,一副居高临下的模样。


明楼捋着胸口吓得不轻,幸亏昨天明诚告诉了他画的秘密,要不然这会儿肯定能吓出点儿毛病,


“赶快下来,多大了还吓人玩儿,这多亏了是我,要再是别人,指不定让你给吓死”


明诚抿着嘴直笑,磨蹭着不下来“大哥,我有东西送你”


明楼一听,来了兴致,“阿诚送的,一定不会差,拿出来让大哥瞧瞧”


明诚笑意更甚,慢慢从背后拿出礼物,明楼满心期待的的表情瞬间僵在脸上,“阿,阿诚,这是?围裙?”


“明大公子第一次自发自动要干家务,当然得有奖励,我想来想去,觉得还是这件东西比较实惠,大哥你记得待会儿洗碗的时候带上,要不然弄脏了衣服还得我洗。”


明楼看着明诚手里粉红色的围裙十分不想妥协,可是看着明诚满眼的笑意又不想拂了他的好兴致,心里打了半天仗,终于接过来,无可奈何的拿手指点点明诚,“淘气,快下来,这么看着脖子酸”


明诚从画里跨出来,站在凳子上不下来,转身回画里掏东西“大哥,帮我端一下”


明楼闻声就见明诚从画里端着托盘要递给他,明楼接过来一看,上面码得整整齐齐的竟然是青菜,明楼诧异的看着明诚,“这是你种的?”


“是啊,这小房子里也没吃的,我只好自己动手,待会儿做好了大哥尝尝”说完又在明楼的手上摞了一托盘茼蒿,


明楼领命把这些东西送到厨房,看着明诚熟练的洗菜切菜,心中感慨,“世道艰难,有了这幅画,倒是不担心咱家断粮。”


明诚手一顿,多放了半勺盐,“大哥,总会好的”


“嗯,一定会好的”

评论(1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