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40》

【明楼】

明楼坐进车里就开始难受,酒的后劲加上胃痛引发的头痛让明楼恨不得一头撞碎车玻璃。好不容易回到家,记忆就只停留在明诚扶他起来休息的片段。


一晚上明楼都在做梦,梦里只有明诚,从他小时候到现在,所有样子走马灯似的在眼前闪过,伴着一些故事片段。小小的阿诚没走到自己的学校门口就饿晕在街上,没人救没人管,不知下场。画面一转,长大一点的阿诚被明家的仇人暗杀,死的时候手里还攥着上学的课本……再往后,巴黎的雪夜,自己背对着阿诚,任由他被王天风打死,根本没办法救他……明楼知道这都是假的,可是他出不去,黑暗里仿佛无数双手在拖他沉下去,而梦里的阿诚在他对面触手可及,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抱个满怀,却在自己伸出手后支离破碎。


明楼行将崩溃时终于被一个温暖的怀抱捞出黑暗,明楼抓着人不放,就算只看得见空气,也要瞪着眼睛看,好像真能看见似的。


没等天亮,明楼更清醒些,他对着床边的空气承认错误。喝酒纯属晃子,也没真醉,就是想借个机会把人抓住问一问,至于引发的胃病,那真的只是意外。


明楼很诚恳,道完歉抬头四下看看,他不知道明诚在哪边,所以都照顾到。这时候卫生间突然传出铛啷一声和水声,紧接着从里面散发出不自然的光。


明楼揉揉眼睛,很是诧异,这是要显灵吗!?



【明诚】

明诚一宿没休息,见明楼渐渐转好,便去收拾其他。


卫生间一滩血,明诚见了心里发紧,赶紧找东西擦。正收拾着,没留神玉佩的带子不知道怎么断了,玉佩不偏不倚正滚落进那一摊血污之中,明诚赶紧捡起来拿水冲干净,没想到玉佩却在此时光芒大盛,照的人睁不开眼。


等亮光消失,明诚拿起来仔细观察,并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同,掂了掂放进了口袋。


等到收拾完走出卫生间,明诚才算知道这玉佩刚才是显的什么灵。因为大哥正指着他一脸不敢置信。



【明楼】

明楼觉得这大概是世界上最荒谬的事。


上一秒他还觉得阿诚生他气,下一秒便看见了明诚的影子。那影子轻轻薄薄,都能透过他看到后面的柜子,可那影子很清楚很清楚,明楼确定这不是幻觉,因为明诚也正吃惊的望着自己。


大概真的心诚则灵,明楼激动的失去一切语言能力,只好用肢体表达,掀被子跳下床一气呵成,过去一把拉住明诚往他怀里带,两条手臂不受控制,力气大的像要将明诚挤碎揉进自己的身体,怀里的明诚很乖,任由他抱着,两只手还捏着抹布,明楼听到了一声久违的称呼,



“大哥,好久不见”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