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家园】番外二【幻境与真实,你希望是那个?】又名【明诚诚的菜园子】


文中设定:明诚为救明楼牺牲却在曾经画的“家园”里醒来,然后就顺理成章的住下了( ̄▽ ̄)然后画了一幅明公馆,然后就可以来回穿,然后发生许多事,最后当然happy ending⁄(⁄ ⁄ ⁄ω⁄ ⁄ ⁄)⁄。 (正文未完结)

——————————————

明楼这几天翻了许多精神方面的书籍,他怀疑自己应该是思念过度出现了幻觉,要不然为什么能在阿诚的那幅家园里看到以前画里没有的东西?


虽然多出这一片看着像是菜地。


可这也很值得怀疑。


桌子上的书堆了一摞,哪一本也没有给明楼一个好的解释,为什么思念过度的结果不是看到别的什么而是一片菜地,难道自己下意识觉得明诚饭菜不够吃吗?明楼皱起眉,百思不得其解。


最近上海不太平,许多势力都在蠢蠢欲动,明楼无暇天天顾及这些幻觉,索性把书全部锁进柜子不见天日,其实上海从来不太平,只是闹事的换了一拨人罢了,明楼忙着安抚民众制约经济,还得顾着家里的祖业,以至于再闲下来看到画时,有一种惊悚的感觉。画面里的房子还是原来的房子,树林也是原来的树林,可那多出的一片菜地却已不是原来的模样。


明楼将画取下来,拿在手里细细端详,这些菜似乎长高了,甚至把田垅都遮了大半。明楼不信邪,拿着画对着阳光仔细研究,终于身上惊出一身白毛汗。油画小笔小触,画的精致写实,可再写实它也是幅画,为什么感觉云彩也在飘?明楼深吸口气给自己壮壮胆,他听说过有些画因为角度问题确实会让人看着像是在动,索性把画挂在客厅,自己站在门口。精致的油画远看更加真实,甚至连树也缓缓的随风摆动,明楼打心里拒绝看到的一切,可又对这一现象无从解释,只好归咎于是自己的原因。


日子一天天的过,明楼独自面对谎言与黑暗,试图寻找破解的方法,老天却总是嫉妒聪明的人,因而明楼的头痛病就没好过。


明楼硬撑着回到家,合上厅门,终于顺着门边倒下,恍惚间,明楼望见了那幅画,画里似乎多出了一个小人,扛着锄头,正吭哧吭哧的辛勤劳动,屋外微风徐徐吹的树梢轻颤,一株玫瑰正在屋檐下安静的含苞待放。


时间不长,明楼被阿香焦急的声音叫醒,冰凉的地面夺走了明楼大部分体温,明楼开始发冷,可他不能放任自己休息,他还有许多工作没有完成。阿香给他端了热粥小菜,临走时带上了门,明楼服了药,熬到凌晨一点多,才拖着一身疲惫入睡。


明楼心里装着事情,做了一晚上的梦,很早就醒来,他跑到客厅取下那幅画挂回卧室,心里突然释然,是不是幻觉对他来说都已无所谓,因为在画中的屋子旁边,明楼看到了一朵盛放的玫瑰。

———————————
情人节来一更,然而我也分不清这篇到底是糖是刀(躺平)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