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9》

【明诚】

自那天以后明楼再没提起此事,明诚放下心来,每天尽职尽责的做饭收拾,晚上出去巡视。监视明楼的人来了几波全部失踪后,再也没有出现。


上海有权有势的人之间除了送好处记人情之外,大概就只有舞会酒会能联络联络感情。明楼认识的人多,这段日子又是捐钱的风口浪尖,来找明楼敬酒的一茬接一茬,极尽所能,就怕自己敬酒明楼不给面子。


明诚在人群之间游走,没人看得见的好处就在于可以放心大胆的偷听。日本人想抽上海的血养军队,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明诚在他们的推杯换盏中默默记下谈话内容,观察着这些人有多少几率可以被后面的计划利用。


酒过三巡,明诚从人群中挑出明楼的身影径直走过去,明楼下午粒米未进,这会儿不知道喝了多少,看着明楼微醺的脸,明诚站在一边干着急,酒会喝的都是香槟红酒,度数不高,但后劲不小,还不能做假兑水,不然颜色全冲淡。明诚看着明楼被人围着一杯一杯的喝实在忍不住,穿过人群半贴着明楼的背拉他的袖子,明楼左手移到后面捏捏他做回应。


明诚被捏的刷一下脸通红,人太多手上不能有大动作他理解,可这位置找的太准了吧!?


幸好都看不见他,明诚趁着人少些赶紧走出人群包围圈,出门找了个窗口两手压着窗框透气,


丢人!多大了走路还顺拐,再说大哥又不是故意的!!



【明楼】

黄金荣想借最近的风声多拉拢些商贾抱团,毕竟谁也不知道特高课会捏着政府出什么办法打压搜刮。消息一出,不但经商的不少去,连上海许多政要也纷纷表示想参加。于是小场子变大场面,打着政府调查民意的幌子办酒会,半张请柬也没到日本人手里,这都是明楼给出的好主意。


明楼最早知道酒会的事,他极力支持,来的人越多越好,他最擅长在觥筹交错间察言观色,掌握人心。明楼还特意到特高课告诉山口,他要借这次酒会探这些人的底,要山口把日本特务放远些,经商的都是狐狸,精的很。


酒会当天,明楼早早到场,跟黄金荣在包间里谈了些正事,一出来就被围住敬酒,明楼从一开始推脱到后来越喝越多也就五分钟的事儿,陆陆续续来的人瞧见了纷纷跟风,明楼也不客气,只当自己已经醉了,一杯接一杯的喝,遇上谁都是满面春风的笑脸,直到感觉有人贴近他拉他袖子。


明楼借着酒劲儿在心里得意,让你躲我。


明楼侧身挡着手上的动作,轻轻捏了捏,顿时感觉身后的人僵了僵,顾不上仔细想,明楼紧接着应付眼前的人,这次喝的倒是收敛不少,对方以为明楼对他不满,一个劲儿说好话,明楼不为所动,很快又有人挤过来说话,这次是正经话,明楼终于把酒杯放了放。


酒会后半段,明楼开始装醉,晃着酒杯坐在大厅角落借着灯光观察所有人,周围一圈青帮打手用眼神禁止人靠近。在场的人都让明楼分析烂了,他们心中所求无非也就那么些事,这一晚上,听了太多恭维,明楼觉得假,可那个只对自己说真话的人现在根本看不见也够不着。明楼长叹一声,大概世间好事都得经点儿坎坷。


明楼突然就想起来明诚留给他的那封信,这几天过的梦一样,都忘了还有封信,既然人回来了,信就拆了看看吧。


起了心思,再无长留之心,明楼起身踉跄,抬手让人送自己回去。



【明诚】
其实明楼的胃病发作明诚一点儿不觉得奇怪,不规律的饮食加上药物刺激,发作只是早晚的事,只是明诚没想到这次的病这么来势汹汹。


早知道一开始就不该让他喝酒。


他比明楼早一些到家,赶着回来煮醒酒汤。外面不一会儿闹哄哄,明楼不让送他的人进明公馆,连外面大铁门也不让进,全撵回去,自己走一步晃三下的往进走。


明诚站在门里接他,没想到明楼一推门直奔卧房的卫生间,明诚抬腿就追,帮明楼开了灯,瞬间的光亮晃了眼,仿佛地上的血迹只是幻觉。


明诚赶紧找东西擦了明楼嘴边的秽物,半搀着脱了外衣躺在床上。明楼蜷着身子,身上都是烧的,嘴里嘟嘟囔囔,不知道是因为醉了还是发烧烧的。


明诚去倒水,拿不稳杯子,整个人没有知觉,连心脏都是麻的,唯独能感觉胸前的玉佩散发着炽热的温度,那块皮肤几乎要烫熟,明诚把它放在衣服外面,然后强迫自己做事。


正在熬粥的明诚猛的听见明楼在叫他,赶紧冲过去。床上明楼在说胡话,左一句阿诚,又一句阿诚。明诚心里像堵着石头,情绪发不出来,只能一下下抚明楼的背。


“没事,有我在呢”明诚轻吻明楼的脸。


明诚伺候了一晚上,后半夜明楼情况好转,拉着他怎么都不肯撒手,明诚知道明楼是害怕一撒手自己又不见了,只好由他抓着。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