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8》

【明诚】

明诚对于明楼拿手提箱装肉的行为十分深恶痛绝,本来自己只是想腾个手,谁知道一转身直接给放箱子里了。这箱子装了肉油乎乎的肯定不能放衣服,所以今天洗完碗还要额外再刷一只箱子。


回到家,明诚将明楼关在厨房外,然后专心致志的做菜,这几个月明诚不但练了身手,连做饭的手艺都没拉下。炒锅翻动,明诚一连做了好几道,都是明楼爱吃的,最后一道红烧肉出锅淋上汁,香气四溢。明诚下定决心这几天一定要多给大哥补补,眼看着人都饿瘦了。



【明楼】

明楼看着一桌子的饭菜红了眼框愣是没叫眼泪下来,他对着空气问“阿诚啊,这都给我吃,那你吃什么,要不咱俩一起?”


等了半天没见动静,明楼叹了口气伸手去夹菜,却看见半空突然飘出一双筷子来,吓得明楼手一松把刚加的菜连筷子一起吧哒掉在桌子上。


“阿阿阿诚你,多吃点儿……”


想象和事实毕竟有差距,不过明楼在惊讶过后逐渐转为了好奇,一边吃饭一边走神研究筷子后面那一片透明的空气,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真的很神奇。


饭快吃完,明楼的研究也接近尾声,明楼郑重地放下筷子,猛的发力去抓空中那双筷子后面的空气。明楼自己也没想到真的会抓住什么,只当一试,所以当手上真的有份触感的时候,明楼自己也愣住了,下一秒,明楼站起来,却没把握好力量,手里的触感猛的挣脱,连带筷子一起消失。


明楼无措的站着,他有点儿不敢相信,记忆里的阿诚从未这样过,他甚至从那份挣扎的触感里感受到了焦急和恐惧,到底是什么能让阿诚有这样的情绪。明楼闭上眼睛对着虚空道歉,为他的鲁莽,更是为了安抚。桌子上的剩菜一盘盘消失,等明楼再睁眼,什么都已经收拾好了。


明楼叹口气,慢吞吞的回了书房。



【明诚】

听到明楼要他一起吃饭,明诚其实也小心的期待了一下,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大哥对自己吃饭的习惯太了解,只要目光望过来,总能先找到眼睛的位置和他对视,一顿饭吃下来明诚觉得自己吃的什么有什么味儿根本没记住,满脑子都是明楼凝望过来的眼神。


明诚根本没想到明楼会过来抓他,更没想到准头这么好一把就捉住了手腕。明诚清晰地感觉到,胸口那块玉佩在被大哥触及自己的瞬间变得异常灼热,一股奇怪的感觉经由手腕汇入胸口,就像玉佩是在吸收大哥的力量补给自己一样。


明诚下意识的挣脱,却听见大哥紧握着拳在跟自己道歉,明诚低下头深吸口气,默默的收拾餐具。


以后还是小心一点吧。



【明楼】

这几天明楼被明诚全方位照顾,眼看着比以前大了一号。明楼知道明诚心疼他,饭桌上天天变花样,可明楼也知道,明诚在躲他。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明楼还是有些失落。


这一失落,就容易心不在焉,一心不在焉,就容易吃错药。


明楼头疼到眼花,满脑子飘的都是那天的两根筷子,一不留神倒了一把,仰头就想往嘴里捂,没成想被另一只手半路拦截,趁着自己晃神,药片一个个消失,最后只剩一片孤零零的躺在手心,明楼仰头吞下,手边又多出一杯水,温度适中。


脑子渐渐清醒,明楼想的第一件事就是阿诚似乎总在自己要出事的情况下出现。


摸着门道的明楼有了个设想。

评论(11)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