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7》

【明楼】

明楼早起洗漱,昨天的一切都如梦如幻,今早起来看到已准备好的干净衣物和配饰,依旧觉得不真实,就是看不到人,明楼有点儿遗憾。


换好衣服去关窗,却敏感的闻到一丝被用心遮盖的血腥气,明楼目光一凛,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他知道他无论怎么问都不会得到结果,而且以他现在隐身的能力能干不少事,不用说,肯定昨晚跑出去了。


但愿人没伤着,明楼在心里祈祷。


昨天接到特高课的电话,说要明楼今天早上过去,没说什么事,但明楼隐约已经有了设想。果不其然,明楼在山口的办公室里见到了明显看到自己很惊讶的钱处长。


山口拿着钱处长拟的关于如何帮助日本政府在限期内集齐物资的计划书给明楼过目,并询问意见,明楼接过后抬眼看了钱处长一眼,随即翻开手头的文件。


钱处长被看的浑身不自在,山口看他懂些经济,又握着七十六号,点名要他写,但他还是后悔没有先给明长官过目,毕竟这里面有些计划牵连着明长官手底下管的银行和股份,还有些上海其他家族的生意,明长官跟他们都有交情。这么明目张胆的写出来,自己以后怕是不好过了。


明楼看完轻笑一声,笑的钱至高浑身发毛,眼神闪躲根本不敢看明楼,明楼笑完直夸钱处长是个人才,光是代理处长可惜了,应该直接任正处长,行动处情报科一起管,顺便连经济司也一并管着,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实力,钱至高心里哗哗冒冷气,整个人都僵了,扯着嘴角只能连说不敢。


谈话倒是很短,山口希望明楼能将计划带回去,剔除里面日军暗地参与的买卖和部分关系户,说是关系户,说白了就是长期放血,谁知道到底会来搜刮几次,总得留点儿人运作。


明楼起身礼貌的到了别,踩着风扬长而去,钱处长脚伤未愈,追了半天也没追上。



【明诚】

明诚跟着明楼来到特高课,他早就想来这儿转转,以前严禁进入的地方,现在轻轻松松就能进,这让明诚还是有些兴奋。


两圈下来,明诚把这里的布局记的八九不离十,回到明楼身边正巧看到钱处长跛着脚追明楼,心里犯嘀咕,他不是带人出了哨卡去追逃犯了吗?怎么活着回来了?难道……?


明诚瞬间明白了几分,心里也放了松,跟着在后面看戏,越看越觉得他像梁仲春,就是缺根拐杖,难道当七十六号的处长都得瘸一回?


想起梁仲春,明诚还颇为惋惜,好不容易有个上道儿的能让自己瓜分油水,这一死,换个姓钱的,吝啬不说还到明楼那里告黑状,那时候他俩还是演不和,姓钱的明着巴结明楼,根本不把他放在眼里,把明诚气的牙痒痒,后来转念一想,反正巴结明楼的钱最后也得他管,顿时舒服一节,再见着人竟然还能带着笑,笑到最后钱至高见他绕着走。



【明楼】

明楼回到新政府,谁打招呼也不理,一圈低气压卷着进了办公室,众人面面相觑,不明所以。


不一会儿,钱处长急冲冲的下车上楼,秘书处的人出来迎,告诉他明长官在开会,如果要见只能等。钱至高没办法,这里没人安排他去哪个办公室,他只好先回车里等着。


明楼拿着这份计划书在办公室独自头疼,他是真头疼,但不敢表现出来,他怕阿诚就在旁边看着,他怕他担心。


“阿诚啊,我想吃肉,红烧肉,自从你走,就没人给我做了……行吗?”


明楼什么都看不进去,这份计划是在他预期内,可他没想到钱至高为了自己得利能写出这么多,还牵连这么广的计划来。


估摸着明诚应该是回家准备饭菜去了,明楼摸出阿斯匹林,倒出一片吃掉,虽然现在一片的量已经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但明楼不敢加量,副作用已经导致他胃病加重,并出现短时的耳鸣和视力下降,这样下去他真的不知道还能支撑多久。


明楼勉强看了几份报告,一直拖到快下班才叫钱处长上去,明楼叫人给他倒茶,自己则一言不发,只是坐着。钱至高被他看的几乎无地自容,这次的事儿一不留神得意忘形给自己挖了坑,还正好坑了前两天刚救了自己的明长官,这话,他是真不知道怎么开口。


办公室里两人就这么坐着,进来送茶的秘书静悄悄的进静悄悄的出,努力降低存在感。钱至高嘴里像抹了胶水儿,吧唧半天也没吧唧出个啥,明楼目光威严疏远,心里骂自己糊涂,阿诚那个样子怎么可能买得到肉。


钱处长最终还是先开了口,明楼借机明夸暗贬,唬的钱处长问什么说什么,而明楼得知这本计划山本并没有看,而是直接交到了自己手里后松了口气。看来还有补救的机会。


说到最后,钱处长简直声泪俱下,说不好是真的还是装的,明楼被他吵的心烦,打发他回去再新写一份计划将功补过。等人刚出去,桌子上突然出现一块儿拿油纸和绳子扎的紧紧的肉,吓得明楼向后一撤,盯着肉直眨眼。



【明诚】

明诚在明楼看不见的地方瞪他,吃个药还要把自己支开,除了病情加重明诚再想不出第二个理由。


看着明楼的服药量还算正常,明诚放下心出去找肉,新政府附近没有肉铺,远了明诚去不了。更何况这年头菜都吃不上哪里来的肉。不过明诚还是决定碰碰运气,没有肉铺可是有饭店啊,明诚连串了三四家饭店,挑了块儿卖相最好的剌下一块儿,三两下扎起来。


走到柜台刚准备放钱,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跑出去抬头看,嗯,可以不用给钱了,反正都是明家的。


【明楼】

明楼看见肉就知道阿诚回来了,虽然诧异他到底是怎么办到的,不过并没有问。明诚以前就能很神奇的办到很多事情,现在这个能力应该只增不减。


今天明长官下班早一些,手里还提着个装衣物的手提箱,至于肉,当然只能在箱子里,对于这一问题,明长官非常严肃,就算是当官,吃肉也要尽量低调,免得他们心里不平衡。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