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6》

【明诚】

明诚气鼓鼓的在厨房煮咖啡准备午饭食材,为了不弄出声响,明诚使出了自己的隐身决,并凭借自己特工的身手,头上顶盘子胳膊夹着葱,萝卜青菜在他手里统统消失,右手持刀,一下一下撒气似的跺。又一个盘子消失,再见已是一盘出锅热菜。


其实明诚自己也不知道在气什么,也许是这个证明的方法太幼稚而自己居然就这么一脚踏进来,也许是大哥居然用这么容易出事故的方法,完全不顾自身安危,又或许…是家里消失大半的阿斯匹林。


做好午饭,明诚开始投喂自己。


【明楼】

明楼写完字条又连续抄了好几份,为了能让阿诚尽快看到,家里每扇门都没能幸免,明楼还在附近放了钢笔,然后心情忐忑的躲进了书房,装作看文件的样子,盯着一页纸看了俩小时。


明楼左等右等,终于按耐不住去每扇门前查看,结果却令他大失所望,这些纸上无一例外都只有自己的字迹,但明楼并不灰心,知道人在就好,总有一天会团聚。


接下来的一天明长官过的云里雾里并非常不真实,想喝咖啡一进厨房就有新煮好的,中午饿了一出书房就有热菜热饭在餐桌上放着,吃过饭回书房,该批的文件,签名通通搞定,只差新闻稿。晚上洗过澡出来床上铺的整整齐齐,还中规中矩摆好了睡衣。总之只要明楼不在哪里,哪里就会有变化,明楼原本想在做晚饭时突袭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却没想到饭菜已经乖巧的被盖在锅里,还冒着热气。


啧,居然失算了。


换上睡衣的明楼把今天的一切都从头到尾捋了一遍,再一次确定了那人就是阿诚后,明楼闭着眼睛,冲着空无一人的房间说道,


“阿诚,晚安。”




清清凉凉的夜风吹进来,门上的薄纸舞起一角,


“阿诚,我知道是你,一定是你,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你没有彻底消失就已是老天对我最大的恩赐。阿诚,近来上海的形式越来越糟糕,我不知道自己能撑到什么时候,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恢复你,我一定不遗余力,请一定要告诉我。”



【明诚】

做完午饭,门上的字条便措不及防闯进了视线,一下就红了眼眶,明诚笑一笑,抬手抹掉眼泪,罢了罢了,真这么较真生气,自己肯定得气死。


没办法,认了。


既然回来了,那就一切照旧吧。


明诚没有回复任何话,这样一来也不算自己暴露,而且还有一点明诚非常疑惑,临来之前欧阳在玉佩上设了期限,一旦有人发现他,玉佩就会发热变红,可是现在大哥已经发现了自己,玉佩却依然没有变化,明诚不知道这是好是坏,也找不到人解答,只好先跟明楼保持距离。


夜幕降临,明诚准备齐全,来到后院外的树林,挑了个地方坐下,低着头聚精会神的把玩蝴蝶刀,银色的流光飞舞在修长的指尖,可惜,没有人能看见这致命的美丽,包括隐在树枝间的三双眼睛。


这一夜,明诚在明公馆外发现了四个人,这四个没有一人活到天亮。在不确定自己到底有多少时间可以待在现世,明诚还是决定用自己的方式削弱对方的实力,更是对他们的警告。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