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4》

【明楼】

一切都发生的太快,明楼正与人交谈,突然腿窝一痛,一下单膝跪倒,子弹震碎玻璃嵌入对面墙壁,场内一时乱作一团。


明楼顺势一个翻身滚到墙边,伸手拉严窗帘,楼下的护卫兵分两路,一队上去保护,一队去对面拦截凶手。等转移到安全地点已经过了二十分钟,对面传来消息,人去楼空,连枚弹壳都没留下。


明楼正打算安排人手护送众位上海经济界大佬们回家,却听见有人说说难得聚一次,凶手已经逃跑现在也够不成威胁,索性大家今晚都住下,谈个尽兴,明日再回也更安全。


面对众多帮腔,明楼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遣走了手下人去安排。


无关的人一出去,这些人立刻围住明楼向他连连叫苦,其中有几个在当时迎接山口的舞会上被明楼引荐给山口的人更是满脸愁容。


这几日特高课轮流请他们去,软硬兼施半威胁的要求他们向日本捐款,理由是日本帝国无条件的保护你们在中国的权利和地位,现在帝国需要资金运转,现在就是体现你们价值的时候,如果拿不出,就是对帝国不忠,凡不忠者都没有好下场。


明楼听完连连叹气,说自己也被请去过,而且听口气并没有什么商量的余地,为此也很头疼。众人听罢心灰意冷,连明长官都不能幸免,自己就更别提了。



【明诚】

明诚站在窗口梳理整个经过,自己与大哥一同到场,却始终没有发现这名藏在屋顶的凶手,很可能他早就埋伏在此,而且对面只有两层,就算开枪也只能打碎玻璃,说明他并没有目标而可能只是为了威慑。他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被他重点注意的两个人在事发时也很震惊,并不像知情的样子,难道上海还有另一队人马不成?


法租界一间简陋的小屋中,一个人推门进来向一袭黑衣的主人汇报,


行动成功



【明楼】

明楼谢绝了他们的挽留,独自开车回家,他需要静一静。


今天事发突然,虽然那名凶手并没有伤害到任何参会人员,但那一瞬间打在自己腿窝的力量却绝非幻觉,地上没有掉落任何可以击打自己的东西,难道这股力量是凭空出现的吗?


阿香见大少爷回来自发去热菜,明楼独自一人坐在沙发上眉毛拧成团,这股力量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那天在小祠堂,自己撞到的恐怕就是这个,说不定那三个日本人也是这股力量杀的。明楼越想心里越惊疑,这世上真的会有看不见,却摸得着的人吗?


阿香热好菜端出来,明楼边吃边想,筷子什么都没夹上就往嘴里送,这顿饭明楼吃了一个多小时,阿香在一旁很是纠结,大小姐临走时嘱咐过大少爷万一有什么地方不正常,就立刻打报告,可是说了又怕大小姐担心,这到底是说呢?还是说呢?嗯,还是再观察观察好了。



【明诚】

明诚跟着明楼回家,一见明楼这个样子就知道要完,这百分之百是起了疑心了,该怎么应付完全没想好。关键是根本没想到这么快就会在大哥面前暴露,但明诚确定大哥一定会想办法证实。


可是明诚在焦虑的同时还有一丝不明所以的期待,连他自己也说不清。



【明楼】

第二天一早,阿香就已经决定无论如果都要把事情告诉大小姐,因为五谷不分从不干活的大少爷竟然给她放假!?说要一个人过几天,还说什么让自己回苏州的明园陪陪自己的母亲,也好照顾几天大小姐,难道大少爷不觉得自己才是最应该被照顾的人吗。这里面一定有问题。


无奈明大少爷说一不二,连车票都订好了,阿香只好提着箱子去苏州。


阿香一走,明楼舒了口气,拿起电话通知秘书今天的工作都送来明公馆,有什么其他事情统统打电话。安排好一切,明楼给自己泡了杯茶,顺手烧了壶水。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