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1》

【明楼】

刚过午饭点,明楼的车从七十六号驶出,转过弯,正好与特高课的专车擦过。


钱处长进门时两股战战,出来时精神抖擞,跟班的想不通山口给处长吃了什么药,也不敢问,一路目视前方把处长连自己一起送回了七十六号。


明楼正在整理一份案卷,里面记录了十六日早上日占区发生的三起命案的调查结果,明楼始终对这件事抱有疑问,这么多天过去,没有任何人来认领尸体,虽然上海无主的尸体遍地都是,但暗杀日本人不是小事,日本方面居然没有借题发挥,而且相当平静,这非常反常。


明楼几乎可以确认这三人都是和子的部下,或者是忠实的拥簇,他们的目标就是自己,可这些人的死让明楼有些没头绪。


如果说这上海有人知道他的身份并在暗中保护,发现有人跟踪他后必定会谨慎行事,而且在没有查出对方的用意时贸然出手杀人是极其不可取的行为,不但会切断线索,还会让对方有所准备,失去先机。这是其一。


其二,自己潜伏多年,级别很高,能知道他身份的人少之又少,是谁在保护他,人是谁派来的,又为什么要保护他,真有危险为什么上级不明示自己,这些问题明楼都想不清楚。


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这三人经他亲自检查,都是身体强健,手有厚茧的练家子,但不管是第一现场还是尸体本身都没有任何打斗的痕迹,也没有检验出迷药之类的药物,虽然喝了酒,但据酒馆老板回忆他们喝的并不多,并且三人是一起结伴回去,按常理遇到危险以他们的能力足以一战的,为什么没有任何反抗的迹象呢?


种种疑点加在一起,明楼有些伤神,但并不很担心,上海有人在帮他,而且他也已经知道了幕后黑手就是樱井和子,这就够了,毕竟任人宰割可不是他明大少爷的作风。



【明诚】

今天天气不错,阿香一大早起来晒衣服,明诚悄悄猫在厨房偷吃阿香做的早饭,明楼在楼上对着镜子比划领带,晚上有个经济界的聚会,明楼尽可能让自己看上去很重视这次聚会,好半天都没下来。


明诚好笑的叹口气,大哥在某些方面是绝对的天才,可在有些方面就稍稍有那么点儿欠缺了。


明公馆外停着来接明长官上班的专车,司机眼巴巴的盯着门口花园的假山,告诉自己一定不能着急。


好不容易,明长官坐上了车,明诚没有跟进去,而是跟在后面慢慢地跑,明诚清晰的感觉到,他离大哥越远,贴在胸口的玉佩越是冰凉,等距离大约超过七百米,自己的心脏开始小幅度的抽痛。明诚心算了他的身体状况,大约一千二百米应该就是极限了。


这么一路小跑进新政府,别人看不见他,也就没人跟他见面东扯西扯,明诚集中精神观察来来往往这些人的小动作,新政府里的交谈都透着虚伪,每次来明诚都会暗暗分析一番,八卦新闻如果利用好了,也会相当有用。


明诚结合上次来时的情况,大概心里有了谱,昨天晚上的情况令他一刻也放心不下。新政府周围最近都加派了人手,大白天的不可能明目张胆的监视,但这不代表新政府里就干净。明诚有种感觉,和子的眼线就在离大哥不远的地方。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