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30》

【明诚】

月明星稀,明诚踩着点从画里钻出来,这一次,他不用再按时回去,也不用顾及大哥是否会发现他,他要做的,就是护他周全。


这一次,是真正的生死相随。



【明楼】

明长官开完会,亲自到七十六号看望钱处长,钱处长受宠若惊的把人请进去,奉了茶,恭恭敬敬的站着,明楼摆手让他坐,钱处长一脸惊恐,连连摆手说道“明长官,您真是折煞我了,前些天在押的囚犯丢失,我就已经是难辞其咎了,再加上七十六号对您保护不力,导致您受伤,我真是万死莫赎啊,本来早上我就打算过去亲自向您请罪的,哪成想您在开会,我就回来了,没想到劳烦您亲自过来。这件事情我们七十六号负全责,我任凭明长官处置,毫无怨言。”


明楼靠在沙发上,听完慢条斯理的欠身,眼神相当和蔼,“钱处长,你先坐。”


钱至高腿窝打颤,架着拐慢慢滑进沙发,他怕,怕明长官一怒之下撤了他的职,拉他下大狱,从此再无翻身之日,可他更怕明长官对他笑,即和蔼又毛骨悚然。


“我听说七十六号也损失惨重,钱处长更是死里逃生,我特地来看看。新政府与七十六号虽分属不同部门,但毕竟同气连枝,而且我还是你的直属上司,要说这过错,还是我的更多一些。”


“明长官体恤下属,钱某愧不敢当,此次事件,皆因我没有教导好下属,中了人家的计策,这才发生了劫囚时间,与您无关,而且我们确实没有保护好您,还请明长官处分。”


“我今天来,不是为了来处分你,更不是来撤你的职,我就是想知道,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此话一出,钱至高差点溜到地上去,身上冷汗直出,怎么逃回来的?怎么没想起这茬呢,当时那么多人抓的抓,杀的杀,怎么偏偏就我逃回来了?我运气好?还是他们管的松?明长官能信吗?


明楼见他这个样子,心里了然几分,“钱处长,这件事其实我也没有太大的兴趣,只是,日本人那里已经起了疑心,你也知道,他们向来什么都怀疑。”


钱至高这次是真的溜到地上了,日本人拿中国人不当人,拿他们这些汉奸更不当人看,一旦被怀疑,那就只有死路一条。“明长官,您救救我!我真的什么都没干,我是被冤枉的!”


明楼伸手把跪在地上的钱处长扶起来,叹了口气“我还没说什么,何来的冤枉呢,想让我帮你,我也总得知道事情的经过不是?你好好回忆,任何细节都不要放过。”


“好,好”



【明诚】

明诚不知道这次会在现世待多久,因为这中间大哥很有可能起疑心,不,说不定已经起了疑心,欧阳告诉他,如果现世中有任何一个人发现他的踪迹,最多一个月,他就必须回来,否则就算放弃重塑,也再不能转世。


明诚知道其中利害,他对明楼也足够了解,瞒过这一次日本人的任务期没有问题,可他心里还是有个小小的声音在和他讨价还价。


有一个月呢,没关系的


明诚摇摇头,把这些想法都摇出去,面前躺着的人呼吸平稳,神情疲惫,一看就是又熬夜费神了,胸口的玉佩微微发烫。明诚给明楼掖掖被角,打开窗户翻了出去,他需要知道他最多能离大哥多远。


明公馆的花园邻着一片公园的松林,配上公馆西式的围墙,煞是好看,明诚在公园里散步,考虑着接下来他要采取的行动。走着走着,突然觉得周围有些不对,明诚快步藏在最近的一棵树后,虽然自己现在谁也看不见,但明诚担心自己隐形惯了以后恢复也不知道躲,所以还是藏着比较好。


等了半天并没有人,明诚疑惑间突然抬头,果然,树上隐约多了几个影子,从他这个方向看并没有完全遮挡住。他们似乎是在观察明公馆内的情况,明诚马上就想到了樱井和子,从背后迅速摸出了枪,但这些人似乎只是观察,并没有进一步的行动,明诚不敢大意,暗中与他们对峙。直到天刚刚放亮,这些人才一个个消失在树影里。


明诚一夜高度戒备,此时精神有些不济,从公园回到明公馆,越走却越精神,明诚大概猜到应该是玉佩的原因,紧走几步,赶在大哥醒来之前翻进了卧房。

评论(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