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29》

【明楼】

这天一大早山口把明楼请来喝茶。他是来上海要钱的,明楼正好管这个。


最近上海谣言四起,说上海经济就快要崩盘,山口不喜欢弯弯绕,铺垫了几句就开始询问上海的经济状况。


明楼面露苦涩,自三九年后,上海大中小企业不知道倒了多少,加上货币管制混乱,经济政策林林总总的出台了不少,可哪个也没解决了问题,上海虽然看上去繁华无比,但每天的进出账目只有真正接触了才知道。新政府有人民税收,有国家补贴,可架不住用钱的口子多,现如今就是个空壳子,马上就要入不敷出,汪主席也为了此事日日头疼不已,如果再不解决,恐怕上海经济就真的如谣言所说了。


明楼观察着山口的神情,反问道,“山口课长一来就查上海经济,想必对这方面很有研究,可否帮在下想想法子,以解上海之忧?”


山口讪笑,“帝国委我以重任,自当尽全力,经济方面我是在不懂,所以才向明长官请教,这件事情我确实没有办法”


“哦,是这样,您一上任便如此尽心,明某惭愧呀”


前后谈了两个多小时,山口被明楼绕的找不到原旨,失了耐心,又不好发作。为了不露破绽,山口借口有事想请走明楼,没想到明楼先站起来微微欠身说过一会儿还有个会,这会儿该回去准备。山口信方一口气堵在心口,关上门在办公室里吹胡子瞪眼睛。


山口打开抽屉,里面是对于明楼详细的研究分析,文末有一句话:此人巧舌如簧善于攻心,对待此人应慎重行事,不可急躁,不得大意。


看来确实不好对付。


明楼坐在回程的车上冥想,依照情报山口是个自负且好战的武将,今天有意绕他的话就是为了使他急躁好套话出来,没想到竟然这么能沉住气,这里面绝对有问题。



【明诚】

夜幕笼罩的林子里,明诚蹲在树杈上把玩新枪,一颗颗苹果应声落地,明诚跳下来,走到近前捡起苹果凑近看,苹果梗被高速气流带起的火花燃断,明诚满意的点点头,随手在衣服上蹭了蹭。


背着一包“摘”好的苹果,明诚转身在林子里急奔起来,这条特定的路线上放置了许多障碍,明诚还给自己规定了时间,每次必须准时。


自从来到这里,明诚每天都会给自己安排高强度的训练,这些年他跟着大哥在上海盘踞,技能都有些生疏了,趁这个机会好好锻炼,迟早能打败大哥。


洗完澡,明诚把自己撂进沙发里,训练完浑身都很舒坦,明诚翻了个身,就是缺个能跟打的对手,明诚拉下被子沉沉睡去。


被改做项链的鸽子玉佩在明诚睡熟后散出柔光,松松的圈在周围,虚而不散。



【明楼】

山口上任的第三天,新政府里处决了两个财政部的职员,罪名是合谋私吞公款。据说做了不止一次,数目也越来越大,明长官知道后大发雷霆,两人被明长官亲自提审后直接处死,半分情面也不留。


各科要员被明长官第一时间揪到会议室开会,要求在全力追查公款下落的同时新政府内部也将迎来一次严厉清查。各个部门历年的收支账目都要整理之后上交,限期两天。底下的人个个眼神闪躲,手冒虚汗,这年头在政府里办事哪个手脚干净过,这一查不知道得牵扯出多少人。


明长官的声音低沉醇厚,极具穿透力,硬是从耳朵灌进每个人心里,堵了个结实,一场会议下来,就差没犯心脏病。


新政府整顿,七十六号也整顿。


昨天晚上大半夜七十六号的大铁门被拍的哐哐响,执勤的打着哈欠撑着眼皮从门缝问,“谁啊!”,拍门声停下,冲着门缝吼了一声快开门!!门卫听着声音耳熟,跨啦一声打开门,头发立马吓直了,我的妈呀钱处长!?鬼啊!!


所以说,小道消息不能信。钱处长揉着头骂骂咧咧的从地上爬起来,这小子关门真特么用力,艹,居然还记得把门儿插上。


他被抓之后扒的只剩件单衣,好不容易逃了出来,冻得要死,偏偏脚伤还没好,只能抱着膀子单腿儿蹦。盼着这倒霉催的能招点儿人来给他开门。


天还没亮,钱处长召集了所有人训话,等他们一排排站整齐,钱处长架着拐走上讲台,身子抻的笔直,脑袋上顶着包慷慨激昂的宣讲。


经过前几天的袭击,七十六号人员伤亡惨重,被抓的就他一个侥幸逃了出来,所以现在活着的每个人都务必要加倍训练,提高业务能力,就从现在开始,每人五百个俯卧撑,就在操场上做,做不完这个月不给发工钱。


七十六号里鬼哭狼嚎了一上午,练的底下人心里直骂娘,寻思着还不如上次袭击直接被打死了强,一上来就这么狠,以后怕是没有好日子过了。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