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28》

【明诚】

明诚正睡着,突然猛的就从床上滚到了地上,扯到了腰上的伤口,直接疼醒。曲膝坐在地上,腿上还裹着被子,眼睛直愣愣的瞪着,半天才回神。


他在梦里看到了大哥,只是这画面很是诡异。大哥留着长发,洒脱倒是洒脱,虽然有些奇怪,但掩盖不住大哥的英俊,就是这衣服穿的也实在是洒脱过了,半遮半掩似的披着,怀里还踹了把扇子,半倚在床榻上,


等等,床榻?


明诚眼睛越瞪越大,梦里的大哥像是换了个人似的,仿佛只是披着大哥的面子,裹着浪荡公子的里子,那张大脸上挂的全是邪魅的笑,手伸过来拿扇子挑着自己的下巴,眼睛里呼之欲出的情绪一眼就能懂,大哥这副样子吓得明诚直接躲开老远。


一回想起梦里的场景,明诚就觉得心噗噗直跳,那双眼睛仿佛勾着自己的魂魄,要将自己带到万劫不复之地。


起身拍拍脸,被子里滑出来一样东西铛啷掉在了地板上,明诚弯腰慢慢捡起来,透着光仔细看,月光下,那只雕刻的鸟像活了一般,活灵活现。


明诚没注意,他腰上的血被他抹在指尖蹭到了玉上,暗光一闪,一切仿佛都没发生过。



【明楼】

六月十一日,明楼在新政府内设宴,迎接新任特高课课长山口信方少将,会上一众魑魅魍魉齐聚一堂,各怀鬼胎。宴会照例办了舞会,明楼还从舞厅请了几位头牌,当然也照例走公帐。


说到底舞会就是个巴结奉承套取情报的好地方,有点儿关系的都巴望着能跟山口信方说上几句话,明面上与其他人打哈哈,暗地恨不得把眼珠子都飞过来,可就是逮不住机会。明楼端着酒杯与山口大谈风花雪月,替他挡下许多不必要的应酬,山口捏着架子点头致谢。


宴会结束,明楼亲自送走山口,这些人没巴结上,盯着明楼的背影只想剜个洞上去。


山口回到住所,按记忆写了个名单,交给亲信。一天之后传来消息,


没有问题,可利用。


明楼独自开车回了明公馆,他坐在车里,黑暗中的明公馆安稳的匍匐在地上,保护着明楼最珍贵的回忆与情思。


明楼闭上眼睛,有些累。这些年他举步维艰,绞尽脑汁的维护上海的经济能够平稳发展,就是希望民众能够生存,中国不至于举国衰弱。可是现在,有人明目张胆的过来,告诉他,我要毁了这些,拿走你多年苦心经营的一切,而你,必须双手奉上。


明楼不知道他该怎么办,上海,又该何去何从。


乌云遮月,暗淡的月光尽力钻着空子照亮这座满目疮痍的城市。窗棂的阴影下,有一些灰烬静静地堆在烟缸里。


截获日军电报:“电令山口信方少将,限期三个月在上海及周边集齐军资军需,手段不限”



【明诚】

这几日明诚觉得好些了,变着法出幺蛾子。也不管欧阳是不是能弄来这些东西,总之列了个单子满眼谢意的递过去。


欧阳粗粗瞄了两眼,枪械弹药、短刀沙袋,嗯,还算不难为人。


收起单子,欧阳给明诚号号脉,是好了许多,身为灵体灵力也增长了不少,照这样下去再有几个月就可以承受重塑之力了。


明诚听到这个消息掩不住喜悦抓着欧阳不放,


“这么说,我还有几个月就可以回去了!哎到底几个月?三五月还是八九月?”

“情况最好也得四五个月,急不得”

“真的?那太好了,那…”

“有个条件”

“是什么?你快说”

“在这期间你必须待在这里一天也不能出去”


听到这里明诚沉默了,山口来的消息他早就知道,他要来干什么,明诚也早就猜到了,他能想象大哥独自一人与他们周旋时会有多辛苦,更何况还有樱井和子在背地里暗下毒手,他怎么可能放心。


“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这几个月待在这里,两耳不闻窗外事,安心休养,加上那块玉佩的力量你的灵力会飞速提升,你要做的只需要稳固自身,不至于力量虚浮,最多五个月,你就可以重塑身型,回到现世去”


“第二个选择呢?”


“重塑之期无限延长,那块玉佩可以保护你不受现世影响,你也可以接触其他人而不必担心被你影响寿命。带着它,你可以时时刻刻呆在你大哥身边帮他,直到帮你大哥度过这次危局。”


“我选第二种!”


“你先别急,这第二种方法也有限制,既然你已经决定了去帮你大哥,必定会在现世停留许久,这样一来你就必须呆在离你大哥不远的地方,不然玉佩就会失效,而你要单独行动的时候必定会时时承受锥心之痛,你明白吗。”


“我明白,有得必有失。还有其他的吗?”


“你依旧不能杀人,但是你有灵力,我教你的那些方法都可以用。”


“真的都能用?”


“有失必有得啊”

——————————————
说好连更七天的,来吧~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