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27》

【明诚】

明诚觉得他是飘回去的,整个人都像陷在棉花里,身体一点点抽离现场,眼前的景象不断重叠,街道,楼房,幽暗的路灯,还有大哥倒下前痛苦的表情。明诚被眼前的事物缠绕,挣脱不开。


欧阳看着明诚在噩梦中嘴里大哥大哥的叫实在于心不忍,抬手凝力在眉心一点,明诚渐渐安静下来。


真不叫人省心,灵体直接受伤,要是再重一点儿前面的努力全白费。欧阳叹了口气,当年她为了看好戏答应跟那个鸽子精打赌,如今真是操碎了心。也罢,谁让自己帮的就是有情人呢。


明诚半夜疼醒,摸索着打开灯。欧阳留了字条,明楼情况稳定,比他早醒,没有生命危险,明诚松口气,忍着痛下床去找吃的。



【明楼】

明楼在医院呆的烦闷,又不许人来看望,孙秘书每天早晚来汇报抓捕结果,阿香来给他送送饭,剩下的时间全闲着。幸亏这次的枪伤不严重,不然明楼这辈子都不想再进医院。


陆军医院里巡逻的都是特高课的日本兵,明楼在这里呆了一个星期,耳朵边飘进来全是叽里咕噜的日本话,吵得他头疼。白墨天天带东西来看他,慰问品搁了一床头。暗示没用,明说也没用,白墨就是赖着不走,碍于他在码头救过自己,明楼不好赶他走,只好赶秘书。


新政府的小道消息最多最杂,最近全是关于青帮内部的帮派矛盾的新闻,亲日派这些时占了上风,死命巴结新政府高官,跑到周佛海门口攀关系,周佛海象征性的见了见,再没什么信儿。这两天内哄升级,搞不好要四分五裂。


明楼住院第九天,白墨提溜着白皮儿点心跑进病房,正赶上孙秘书刚汇报完工作,他嘻嘻哈哈的请明楼吃,明楼推给秘书,吓得秘书赶紧跑。这几天但凡青帮拿来的东西明长官一动都不动,懂了就等于帮忙,他才不傻。


等到病房里就他们两个,白墨收敛笑容开始汇报。明楼有心将青帮为己所用。最近青帮内部风向变得飞快,要帮谁,怎么帮得提前准备。上海能叫得上名号官商的都盯着这块肥肉,但谁也不想先蹚进去搅和,都持观望态度左右不得罪。


明楼自持是个文人,但他做事却根本不似文人的路子。当天中午,漫天的小道消息就伴着明楼的拜帖一起传进了青帮,明目张胆的跟激进派叫嚣。


白墨替明楼跑了趟腿儿,回来倒在旁边的病床上呼呼大睡,毫不客气。秘书进来汇报工作,看着白墨的睡相横竖不顺眼,不就是救了明长官,竟然这么嚣张。


等到秘书走,白墨一个咕噜翻起来,明楼冲他点点头,看他消失在窗口。


当晚,青帮激进派分子跑到陆军医院搞刺杀,这些人听说明楼后腰受伤只能趴着睡,溜进来杀了所有趴着的人,也不多,就两个。一个犯痔疮刚做完手术,另一个便是一直昏迷的樱井的副官小野。小野昏迷时间太久,快到夏天天气又热,后背生了疖子,今天刚做了治疗医生说要趴几天,这一趴不要紧,直接送了命。


特高课虽然没有上司,但是有临时任命的代理。他知道日本高层对樱井长官的案子心存疑惑又没有证据,于是一气之下抓了连同主治医生在内的所有知情人回来审问。青帮搞刺杀的那几个人当时就被逮住了。他们之所以知道医院的换防时间是因为白墨身边跟的小喽啰里面有他们的眼线,送东西去过两次,只不过每次白墨只让他带在楼下等,不让上去。


一圈儿人审的审,杀的杀,就是审不出跟明楼有半毛钱关系。明楼日本高层发来指令,新任的山口课长这几日就到,这份怀疑留给他去证实。



【明诚】

这几天明诚老老实实的养伤,顺便精进厨艺。炒锅翻动,腰上的玉佩跟着晃了晃。这是他受伤后欧阳给的,跟他说必须天天带着,对他的伤有好处。其实明诚不怎么喜欢带这些细碎,觉得麻烦,但是这块玉一入手他就觉得手感异常熟悉,当即挂在腰上。


晚上明诚把玉拿在手里把玩,越看越觉得熟悉,他不太懂古物,但也知道玉上刻的大多不是佛跟菩萨就是虎龙一类的兽像,这块玉的图案倒是新奇,像是只鸟,两边翅膀展开做飞翔状,羽毛根根鲜明,样子很是神气,仔细再看,嗯,还有点儿肥。


看着看着明诚眼皮开始打架,就势倒在旁边沙发上,这两天他特别容易犯困,哪都准备了被子。



【明楼】

明楼出院那天被青帮宴请,排场相当大,桌上坐的尽是青帮老人儿,有很多在青帮位分都很高。


明楼举着酒杯与他们相谈甚欢。


第二天事情就见了报,明楼与黄金荣拜了把子,跟黄金荣一样属通字辈。自此,明楼在青帮有了一席之地。


激进派的人恨得牙痒痒,本想着这些老顽固年事已高,请他们退位那是大势所趋,没想到居然得了明楼的帮衬,以后想要取而代之怕是更是难上加难了。


自明楼住院,新政府就一直在忙,前些天发生的杀人救俘事件一直都没有什么头绪,各个街区发现被杀的自己人倒是不少,可线索混杂,有许多混淆视听的,只能逐一排查,急也没用。派出去搜查的也没结果,这些人仿佛一夕之间全部都消失了。76号的钱处长也一直没有找到,最近都在传怕是凶多吉少了。


明楼出院后,新政府更是忙的找不到北,明长官一手管着人员搜查,一手抓着上海经济,还得准备过几日特高课新课长的上任迎接,新政府里夜夜灯明如白昼,秘书们加班加的想吐血。


明楼倒是不吐血,但他头疼。任务成功的喜悦掩盖不了这一事实。明楼疼的睡不着,一宿一宿的看账本,想对策。日本以战养战计划失败,最近缺钱,缺到要命,他们现在必须尽快筹集军资以备接下来的战事。而在日本人眼里,中国是块泛着金光的肉。民众身上能刮油水,官商兜里能掏票子,就连地底下都能挖出宝贝。


这次日本上层派来个不懂经济也不懂情报,只有战功只会杀人的长官,只怕今后上海的形势会更加糟糕。

评论(9)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