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26》

【明诚】
新政府里灯火通明,明诚穿过严防死守的大门站在院子中央,他不确定大哥现在现在在哪里,只能观察。


来的路上他使了点儿计策引诱其中两名杀手与新政府派出的先头部队“巧遇”,黑灯瞎火的加上他的帮忙,过程异常顺利。另外两个明诚没找到,但他知道他们已经在这附近蛰伏准备随时出击,明诚不敢大意。



【明楼】
审讯室外听不见一丝声音,气氛有些僵,这儿站的全是人精,无论这次是谁的功劳,这最大的一份铁定是明楼。当众人都以为审讯快要结束时,里面突然传来什么东西砸门的声音,震的门口的人耳朵嗡嗡做响,紧接着还有枪声。众人心照不宣的移开眼神,但猛的打开的大门内却是另所有人都心惊胆战的景象。


秘书倒在地上生死不明,齐三儿胸口一滩血,明长官捂着胳膊,指缝间渗着血,那个被打的半死的周乾居然有力气拿着刀架在明长官脖子上。


“都退后!!”众人都被这一嗓子猛的惊醒,赶忙退出好远。

“有话好好说!别冲动,千万别冲动”

“少废话!!都退到院子里去!!”周乾手腕用力,一丝殷红渗了出来。


明楼疼的破口大骂,“没听见他说的吗?都给我滚到院子里!一个也不许少!”


刚才还嚣张跋扈的官员一下蔫儿了,急急忙忙就往院子里奔,谁也担不起害死明长官的罪责。


周乾拿刀抵着明楼的脖子站在台阶上,新政府的大小官员都被赶到院子里挨个站好,最前面一排黑洞洞的枪眼直对着门内。周乾也不急,就这么僵持着,怎么也不说话,刀刃一点点滑进皮肉,明楼挡在他前面,血殷殷流了一脖子。



【明诚】
明诚此时就站在明楼身侧,冰凉的手指抵住刀刃,微微颤抖的手轻擦过明楼的脖颈,指尖触及到温热的液体,勾起一瞬间的错觉。



【明楼】
明楼一直在同身后的人交涉,他要听条件,他想知道原因,可是周乾并不打算开口,只是手上用力当作回应。


底下的官员焦头烂额,好话坏话威胁利诱全说了个遍,上面人依旧不为所动,隐在明长官身后一言不发。


大厅的照明灯碎的毫无征兆,一瞬间的视觉反差使得明楼两眼发花,后腰被一把匕首猛的刺穿,激的明楼所有神经都搅在一起,势要搅个稀烂。


明楼很快开始意识模糊,浑身发冷。周乾当过医生,分寸还是有的。明楼放心大胆的向前倒去。



【明诚】
明诚被突然打灭的照明灯惊到,来不及感受被划破的指尖的疼痛,身边人的一声闷哼让明诚瞬间如坠冰窖,没等大脑反应两条胳膊就先架起了明楼,却被突如其来的子弹一下打中腰侧。


明诚只觉得钝痛,身体倏的变轻,他清晰的感觉到子弹从他的体内划过,钉入明楼的身体。血液喷薄而出,胡乱的洒在地上。


明诚跪在原地,眼睁睁看着大哥穿过自己倒在地上,身边涌上来许多人,影影绰绰的晃,逐渐离自己越来越远。


远处的黑暗里有一点流光闪过,来不及再补第二枪,杀手转身疾驰。


明明算好了倒下的速度,为什么没有命中心脏,该死!



【明楼】
再睁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黄昏,值班的护士叫来人,明楼躺在病房听完了整个调查报告。


审讯室看守犯人的两名新政府文员被杀,抓回来的三个犯人,一个逃跑,一个被击毙,最可疑的是齐三儿的尸体也不见了,目前各官员住宅附近未发现异常,各部门都在通力协作挨家挨户排查,电讯处凌晨发现可疑电波,正在核实………


听完报告,明楼闭上眼睛。被击毙的是周乾,上海地下党小组成员,患有肝病,他知道自己命不久矣,希望上级能给他最出生入死的任务。明楼考虑良久,最终制定了这个计划,让他来做整个计划里承上启下的死棋。


麻药劲儿还没过,身上的伤细细密密的疼,勾的明楼想犯头痛病。


刀伤,自己设计的,大概一周左右就能愈合下地,可这枪伤是谁设计的呢?是谁想要自己的命,如果那时候自己倒………


明楼突然想起来,那个时候自己是打算直接倒在众人面前的,背后有刀,只能向前跪。可是明楼记得那时候人都离他很远,到底是谁支撑着他没有倒下。明楼想不起来,却能记起那时的触感,还有一瞬间喷吐在自己耳旁急促的呼吸,那么熟悉却又遥不可及。


疑惑,不解,猜测,许多种可能在明楼的脑海里来回闪现。最近身边的事都很难用常理解释。明楼想起他前几天查阅的关于精神方面的书籍时看到的病情描述,他所经历的这些事都可以归于幻觉,属于幻触与幻听。书上还列举了些有可能引发此类问题的原因,思虑过多,悲伤过度,压力过大,情绪得不到舒缓和排解,这些情况明楼一个也不少。


治疗的参考建议也有,只不过明楼一个字也不想看。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