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24》

【明楼】

大马路上冷冷清清,百姓都吓得躲回了家,明楼的车畅通无阻的开进了新政府的大门,刚踏进办公厅的门就听有人报告76号遭到不明袭击,弟兄们死伤无数,明楼闭着眼睛叹气,下令让钱处长先回来收拾烂摊子,警察局那边不急这一时,来人又报告说钱处长带人追缴逃犯,跑的不知所踪,哪儿都找不到。实在没办法,明楼只好打电话去特高课要求支援。临时负责人接的电话,拿捏着生冷的语气借给了明楼半支步兵小队。


你大爷的


明楼捏着电话连连表示可以理解,76号遇袭,特高课应当先自保,毕竟经历过那次事件后哪里人员都不足。撂了电话明楼轻笑,自去年十二月七日日本不宣而战偷袭珍珠港后,有二十多个国家同时对日宣战,今年四月,又遭到了美军空袭,这个在世界各地侵占别国国土的小国家终是没能顾上对上海的人员调派,偌大的特高课只剩下一小撮人在虚有其表的张狂。


76号依旧半死不活,明楼只管调人去帮忙。目前他的官儿最大,这些人指哪儿打哪儿,省不少事儿。


明楼隔老远都能听见动静,噼里啪啦的打,底下人不知道得多解气。这次的策略很有用。老巢空虚,趁其不备声东击西打他个措手不及。


汉奸走狗一茬一茬的倒,明楼坐在桌前品他的咖啡。


啧,还是阿诚煮的好。



【明诚】
明诚听见了点儿不寻常的响动,抬手看看表,四点四十五,应该是制定的行动时间到了。他给自己定的任务是守好地下室的门,保证逃跑路线,欧阳临走前给了他一踏符纸,嘱咐他千万别再杀人,看见该死的就往身上贴一张,保准一贴就倒,保证质量,童叟无欺。明诚在心里嘀咕,这玩意儿不是传说贴僵尸的吗?不过他没说出口,他已经知道了欧阳能读心,说了自讨没趣。


虽然时间短,但他下的佐料还是起作用了,潜进来的人撂倒一个又一个,边撂边纳闷。


突然一声尖锐的叫声划破76号浑浊的空气,颇有直冲云霄的架势,明诚都被吓得心肝儿抖了抖。听见这么一叫肯定是出事儿了,各个科室都如临大敌,附近行动处的人三步并两步冲到发生尖叫的二楼,情报科不明就里,不该他们管的不管。屁股依旧黏在凳子上。钱代理处长临走前把工作交给了他的亲信——三大队的大队长。三队长一脸菜色吊着气布置任务,分出一些人排查,加强巡逻,其他的全部集合到地牢四周待命以备不测。


一楼瞬间聚集了许多人,里三层外三层,唯独三队长不见踪影,众人面面相觑不做声。过了一会儿三队长顶着一脸爽过了头的表情出现在门厅。叫人拽了把椅子过来听排查结果。


主楼三层上下没有发现可疑人员,偏楼宿舍的巡逻小队也没有发现异常,二楼只有行政和后勤几个靠街的办公室发现尸体,都是刚刚被杀。还有就是后院儿堆了一堆人,宪兵队长带着人霸占厕所………


三队长挥挥手,这事儿我比你知道得早。


歪在椅子上三队长边听边想,这邪门儿了嘿,先是集体跑肚,又是人员被杀,搞不好是冲着俘虏来的。没等细想就听76号门口的大铁门哐啷一声开了,难道钱处长回来了?不能够啊?透过门厅玻璃往外看,三队长顿时心生疑虑,啥都没有开什么门儿,又出什么幺蛾子。


打发了两个过去看看,刚走到院子中间就被两枪报销了,三队长吓得一激灵,这怎么看都像是从偏楼宿舍打的。三队长从椅子上跳起来带了人就往楼上冲,正厅三楼比偏楼宿舍高一层,角度正好可以瞄准。


三楼的情报科听见枪响,一个个翻出枪躲在桌子后面怀疑一切,行动处的人火急火燎冲上来抬脚就踹门,冷不防被一个胆小的手抖开枪擦了耳朵,疼的滋哇乱叫,一时间混乱异常。


明诚猫在一楼角落观察,这儿还留了一些人躲在楼梯柱子后面高度戒备,趁着会儿明诚飘进地下室看情况。整个地下室分成三间,都浇筑了铁门铁窗,很是坚固。有两间关着人,一共五个人,奇怪的是身上基本都是轻伤,不是说但凡进76号不死也要脱层皮吗?


明诚不知道这都要归功于他大哥,这些人一开始被审的死去活来什么都不说,后来明楼复任发了话,硬的不行那就来软的,别说还真奏效,有人吐了点儿东西,抄了一处静默许久的秘密电台,钱代理处长得了赏,越发拿着明楼的话当圣旨。


三队长带人缩在墙底下警惕的四处瞄,瞄来瞄去什么都没有,回过脸质问打报告的人,不是都检查了吗,眼都瞎了?那人颇为委屈,宪兵宿舍咱没钥匙,进不去。三队长被堵的有火发不出,逮着眼前人猛呼脑袋


笨死了,一群蠢货!


等了半天对面也没动静,众人都有点儿心急。以往救俘虏都是速战速决,今天怎么换套路了?三队长寻思不能总躲着,正要撤退就听轰轰轰几声巨响,房子都晃了几晃。声声哀嚎夹杂着血腥味窜上来,三队长一拍大腿心说要坏,赶紧又带着人往下冲,跑到后院儿看见满地的血流成河,气的跳脚。有几个打算回去拿担架,刚跑出墙边就给打穿了脑袋,三队长这才明白过来。


上当了!


大大的当!!


明诚回到一楼一看地下室多落了几把锁,外面叫喊声枪声起伏不断,大厅没剩下多少人,心中一乐,借着遮挡物挨个背后贴符纸。



【明楼】
咖啡品到一半,有秘书敲门报告,特高课派出的半支小队在路上遇袭,无一人生还。明楼瞪大眼睛猛的起身摔杯子,溅了秘书一身咖啡渍。伸手指着秘书咬牙切齿


“去,去把他们都叫过来”


秘书们一个个眼观鼻鼻观心听候指令,办公桌后面明楼捏着山根一脸的无计可施,这个时候人手分散任何办法都没用。办公桌上电话铃此起彼伏令人烦躁,不用脑子想都知道是哪里打来的。


“怎么会这样?为什么会出这样的事!!你们都是干什么吃的?新政府养你们,你们就是这么办事的?这么大规模的行动事先为什么一点儿线索都没查到?警察局,76号,特高课的人接连被杀,我们的情报系统不会已经瘫痪成这个样子了吧?”


明楼训人训得两眼冒火,“都去想办法,去!都滚出去!!”秘书们个个满脸惊恐,像被吓破胆的兔子,抬脚就往外冲,生怕慢一步再连累到自己。


等他们带上门,明楼抬头,镜片闪着锐利的光,


这次行动能调动的人不多,整个行动又必须连贯,只能造势。明楼从游击战得了些灵感,以往行动都是速战速决,这次来个反其道而行之。几个小队打乱重组,按照各自的特长分派行动。明楼也是实在没办法才铤而走险,不过这样看来效果还不错。


明楼理理衣服,待会儿还有一场好戏,时间差不多了。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