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17》


【明楼】
明楼的回忆被锅里冒出的白气打断,端出热好的虾饺,突然想起来明诚很爱吃这个,于是捏了碗装了些,拿到了楼上的小祠堂。


这间供着明家列祖列宗的祠堂里,除了这几年新添的大姐和明台的位置外,还有一张照片,被放在供桌的旁边桌子上,和照片放在一起的还有一只钢笔,是当年明诚上高中自己送的礼物,这只钢笔被保护得很好,是明楼收拾遗物时在明诚房间的一扇带锁的小柜子里找到的,垫着绒布,放在原来的包装盒里。明楼还记得当时明诚收到这礼物时的喜悦,高兴的好像整个人都在发光。


将碗放在桌上,对着照片轻轻开口“阿诚,大哥记得你爱吃这个,给你拿些,可不许嫌少。”


说完转身出门,却冷不丁碰到了什么东西,明楼一下愣住了,祠堂里的物事的搁在边角,中间只摆了些垫子,四下空空如也,自己刚刚撞到的是什么!?



【明诚】
看着身边的大哥因为眼镜被白气蒙住而略微蒙圈,便将盖子默默移了回去,直到大哥掀了锅盖关了火这才放心。


刚出锅的水晶虾饺,泛着油光,明诚遗憾的舔舔嘴,正想着家里的味道看来是吃不上了,就看见大哥拿了只碗装了一半,转身上了楼。


明诚紧跟在后面一起到了小祠堂,见大哥将碗放在桌上与照片里的自己说话,就站在后面等着。忽然看见自己锁在小柜子里的钢笔也放在这里,这一定是大哥从柜子里拿过来的,正在纠结大哥是不是也看见了什么其他东西,就被转身准备出门的明楼撞了个正着。


这一下可把明诚给吓着了,一下蹦出老远,两下翻身上了角落的桌子,一边给自己顺气一边观察大哥的反应。



【明楼】
明楼站在原地愣了好久,作为一个身经百战的特工,身体的直觉告诉自己刚才自己撞到的是一个人,一个男人,而且刚才撞到的时候分明听到了一声刻意压低的惊呼,明楼静静地回忆和感受,莫名的熟悉感让明楼觉得似乎抓住了什么蛛丝马迹,却又在即将想起的时候变得飘渺。


抬手试探着向前挥了挥,什么也没有,伸伸腿,也没有东西,明楼插起腰,凡事都是有原因的,刚才的情况一定也会有合理的解释。明楼不信邪的在祠堂内左翻翻右翻翻,又在祠堂里快步的走来走去,时不时猛的伸胳膊伸腿,看是不是能再碰到什么。折腾了将近二十分钟,累的一身的汗,却什么异常也没有。


明楼回想起刚才自己的举动,觉得有些可笑,如果让人看见,绝对当他是个傻子。自从阿诚走了之后自己就有些反常,还是好好休息吧,再次环视四周,明楼摇着头走出了祠堂。


【明诚】
明家的人进小祠堂都有个习惯,就是进来之后要把门关上,不能让外面的杂乱声音惊扰先人。所以现在门是不能走了。思考了半天,明诚一拍脑门,怎么把这个忘了,赶紧打了个手决变的可以穿透东西。


站在门边的明诚看着大哥在祠堂里走来走去,又是挥手又是伸腿,样子很是滑稽,可明诚觉得这样的大哥别提多可爱了,如果不是自己变成这样,大哥这个样子恐怕自己一辈子都很难见到。他真想过去抱住大哥,然后告诉他,他在,告诉他,他会回来。


可明诚终归只是站着,什么都没做。欧阳的话犹在耳边,他不能直接接触大哥,他是个被执念滞留在人间的灵魂,身上带的都是阴间的气息,接触久了就会损伤大哥的元气,减损寿命。刚才那一撞,还不知道会不会有事。


看着大哥失望的走出门,明诚抬了抬脚,停住了。他转身跪在了明家的祠堂里,朝着众多牌位恭恭敬敬的磕了三个头,上了香。入族谱的事他听欧阳说了,是大姐说服了族里的长辈,让他最终,成为真正属于明家的一份子。


明诚向明家祖先祈祷,保佑大姐,诸事顺遂,保重身体。保佑明台和曼丽,任务都能顺利完成,平安无事。


保佑大哥,一切安好。

评论(4)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