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15》


【明楼】
明楼结束了一天的工作,收拾了纸笔,换上了睡衣,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今天截获了特高课的最新密电,过几日会安排新的特高课课长到沪,上面要求他们在这之前救出剩余全部被俘人员。这个计划明楼早已制订好,只等后天的行动。让他担心的是另一件事,据明楼了解,此次被派到上海来的人是个战功赫赫,但有勇无谋的人,很显然这样的人不适合来上海这种局势复杂的地方,但既然日本那边命令已经下达,那就一定有所考量,是什么让他们安排了这样一个人来上海?明楼暂时还想不到解释得通的说法。


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后天的行动,明楼起身倒水,却瞥见了被自己挪进来挂在自己卧室的画。这幅家园,在那件事后被明楼视若珍宝,挂在卧室里,只能自己看到。想起当时画画的场景,明楼忍不住弯起嘴角,湖畔胖,树林边,多好啊。


现在对着画,明楼只能苦笑,


“阿诚,你食言了………”



【明诚】
这句话一字不落的被刚站稳的明诚听到,顿时心中五味杂陈。


大哥………


怔愣的看着明楼转过身穿过自己的身体,倒了半杯水,就着阿斯匹林一并喝下,明诚心里猛的抽痛,没了人管,大哥的药越吃越多了,这样下去怎么得了。


好不容易看着大哥折腾完躺平,明诚松了口气刚准备捏手决,就见大哥又坐起来,眉毛揪在一起,双手摁着太阳穴使劲的揉,明诚只能在一旁干着急,大哥肯定又头疼了,药效还有一会儿才能发作,这几分钟是最难熬的。看着大哥又从床上挪到沙发上,疼的几乎无法呼吸,明诚由衷感受到一种无力感,恨不得大哥的痛能马上转移到自己身上。


现在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蹲在沙发旁边,像以前那样,陪着大哥一起度过这漫长的几分钟。不过这次似乎是疼的狠了,明楼在药劲上来之后实在不想动,就在沙发上随便摸了件衣服盖着睡着了,这让明诚又无奈又心疼。打定主意后,打算把大哥抱上床。


这个想法在心里一出现,明诚就感觉任务艰巨。当特工的,尤其是潜伏人员,必须时刻警醒,连休息也不能例外,也就是说大哥虽然睡着了,但是一点响动就会醒,怎么办?放着不管明诚自问肯定做不到,怎么看都觉得第二天会生病,自己不在的这段日子大哥到底是怎么照顾自己的,简直太不让人省心了。


在瞄到桌子上的药瓶时,明诚灵光一闪,虽然这办法用在自己大哥身上有些奇怪,但是也只能这么做了。


自如的控制着身体的虚实切换,轻轻松松穿过墙壁,取来自己房里的某样药物,倒在纱布上,明诚很仔细的控制着用量,然后……一把盖在了明楼的脸上。同时心中默念,“不要醒不要醒不要醒不要醒”,果然很奏效。


很好,大哥现在已经晕了,明诚一手垫在明楼的脖子后面,一手伸到腿弯,预备,起…………



没起来………


再试一次………


还是有点勉强,难道要扛过去?明诚扬扬眉,算了,老老实实背过去吧。


将大哥安顿好,明诚怕出岔子一直在旁边看着,果然发现大哥后半夜翻来翻去,不停的皱眉,明诚大着胆子伸出手揉开明楼的眉心,随后轻轻揉着太阳穴,一下一下,赶走了明楼的头痛,也赶走了明诚心中最后一点顾虑。


如果自己真的能活过来,他想亲口告诉大哥,他爱他。没有结果也没关系,只要能留在大哥身边,怎样都好。

评论(9)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