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9》


【明楼】
白墨将明楼转移到上海的青帮据点。他知道,明楼,是要回去的,不论是上面安排还是他自己的意志,只要他活着,就注定无法抽身。现在,只差一个由头。


新政府与特高课接连失去两位主事之人,这几天能把风头压住已是不易,上海局势复杂多变,再找人临时接手恐怕会再生事端,听闻明楼被青帮救起,正在养伤,顿时都定了心,虽然明楼病情严重,但意识清醒,这就不妨碍工作的安排。


日本人差人去接明楼,被几个青帮人拦在了外头,连门都没给进。说辞竟是明长官一身重伤,不易挪动。非要养好了再回,还说一定会照顾好,明里暗里嘲讽了一番。


日本人只当是青帮想攀上明楼这层关系,并未多心。只是青帮将人送回时敲了一笔可观的医药费,当然这是后话。


明楼躺在床上,两眼昏沉。前日仗着自己的官衔,非要白墨带自己去看阿诚,白墨拗不过,只得拖着他又仔细检查了一番,问了医嘱,这才放心答应头七过去。


日子越发近了,明楼却生出些许胆怯,去了,该说些什么好。自己多年来运筹帷幄,完成的任务不计其数,也救下过不少人,就连大姐也被自己瞒天过海安排送往苏州,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他的阿诚?


明楼在心里问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看向身边的少年时的眼神开始带上别样的情绪。明楼从最微小的的细节开始回忆,一点一点的,慢慢地回想。


那时的明诚刚被送去伏龙芝学习,虽然身边少了人,多少会有些冷清,但明楼没想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思念竟有些控制不住,做事时会想明诚会提怎样的意见,看书时会想如果是明诚他会怎样评价,就连吃饭时也会想哪些是阿诚爱吃的,这种下意识的思念一切都好像顺其自然,可真等明楼发现,已经来不及了。这对于他来说是始料未及的。


在彻底看清对自己这个弟弟的感情后,明楼便开始刻意忽视这种感觉。这种感情太过陌生,明楼生出些许无力感,他强迫自己冷静,他告诉自己在明诚回来之前还有时间。但他还是小看了明诚对他的影响,从十岁起,这个人的一切自己便那样熟知,一动念便会从自己的记忆里跳出来,无一不提醒着自己对明诚的觊觎,更何况这个少年是如此美好。两人之间的经历细细密密的包裹的明楼的每一份感知,再后来,明楼也只能接受,带着愧意和自责,默默封闭自己的这份感情。


其实明楼知道,在这件事情上自己早已一败涂地,唯一得以慰藉的事情便是自己已经学会如何隐藏这份感情,虽然在明诚从伏龙芝毕业两人见面时差点失控,不过也就那么一次。


一晃,许多年就这样过去了,多少次看着身边这人死里求生活过来,恨不能替他,恨不能护他周全,也恨自己胆怯,为了所谓的世俗,这一步,终是不敢跨过去。


不管心情如何,这一日终于还是到了。清晨,白墨开着一辆车悄悄从郊外小路驶向后山,车上的正是明楼。两人一前一后,一路无话。

评论(3)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