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8》


【明诚】
一觉醒来,明诚揉了揉酸痛的脖子,昨天晚上想事情想到睡着,又梦见那天打斗的情形,一晚上都翻来翻去,居然还扭了脖子。放到以前绝对会被大哥笑话。想到这儿明诚叹口气,不知道大哥怎么样了,当时太紧急,也没顾得上好好检查,算了。再过两天就能见到大哥了,现在还是乖乖收拾房子吧。


这房子画的时候明诚是按着当年在巴黎时见过的一个房子画的,那栋房子大哥和他都很喜欢,只是屋主人太固执,当听说他们要打通卧室与书房时,死活不卖。他俩也只好作罢。后来听说他过世多年的太太就是这栋房子格局的总设计,也就释然了。


一开始,明诚是想先打扫的,却发现这里的所有东西几乎跟新的一样,根本没有什么灰尘。那下一个要解决的问题,当然就是吃了。


房子后面有一块空地,明诚从杂物间翻来锄头,打算自给自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托欧阳带了些瓜果种子,前后只三天,后院就完全变成了菜地,连带前院也种了些从森林里移来的野花,布置得更好看些。从一名特工到一个菜农和一个花匠,每次又一次诠释了无所不能这个词。


明诚一边系上围裙一边腹诽,真是样样齐全,但是围裙就不能换个颜色吗?为什么是粉红的?摇摇头,这里匪夷所思的事情太多,这已经不算什么了,接受了这个事实后欣然接受,毕竟这儿也没人嘛,饭后索性搬了椅子坐在阳台上,任思绪飘远。


一个人的生活虽然孤单,却偏又生出一种悠闲,恍惚让他回到了巴黎和大哥在一起的时候。那时候也是自己天天下厨,大哥是断不会进厨房的,拿他的话说就是君子远庖厨,那时的自己还打趣他说,若我不在你身边看大哥到时候怎么办。没想到现在是一语成谶了。


白墨应该会把大哥照顾的很好,不知道大哥看到自己写的信会怎么想,满篇的爱慕之词大概会把大哥吓一跳吧。以前怕大哥察觉,只能一直隐忍,当时抱着必死的决心去救大哥,这份心情最终还是希望大哥能知道,走之前终是自私了一次。


自从在巴黎时自己梦见大哥与自己,这份心情便愈演愈烈,再没变过。


其实自己当初除了震惊外更多的是愧疚和不安,毕竟在这样一个乱世,自己的身份和认知都不允许自己有一丁点这样的想法,这甚至有悖于常理。但感情的事谁也不能左右,在压抑和隐忍的背后是越发浓烈的爱。


后来明诚索性就想开了,爱就爱吧,自己求的不多,只庆幸自己的身份足以陪在大哥身边,够了。

评论(3)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