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7》


【明楼】

明楼躺在地上,他听见了阿诚的声音,却始终睁不开眼睛,下午打的致幻剂有些过量,明楼还在恍惚,模糊间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场景,他的阿诚背对着他,衣袂翻飞,一把刀大开大合,招招致命。真是长大了,不好管了啊……

明楼强撑着眼皮盯着明诚移动,生怕出了岔子。

【明诚】
夜,漆黑如墨,突然间港口发出轰鸣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过去,明诚知道。这是白墨在发信号,远处敌人已肃清,战斗接近尾声,咻的一声,灯被打爆,远处的狙击手早已瞄准,瞬间樱井的包围圈不复存在。在枪声响起之前明诚就已经趴到明楼身上,以免子弹误伤。

到底是指挥官,反应快人一步,拉着最近的人当了挡箭牌。樱井这才反应过来,反手掏出枪凭着记忆对着明楼就是一枪。明诚原以为樱井气极会冲着自己,却没想到居然是对着明楼。

还好没有打中要害,明诚静静地听着动静,刀紧紧的攥在手里,另一只手撑着地,将明楼护在怀里。

【明楼】
一滴…两滴……明楼听见了那声寂静过后的一声枪响,以及阿诚的闷哼。四肢依旧不听使唤,嘴巴张了又张,最终没说一句话。

事情其实发生的很快,不过明楼还是看清了,他甚至恨这时突然间恢复的视力。樱井突然扑过来,阿诚反手用刀顶着,僵持不下,明楼瞪大眼睛,却无能为力。

明楼在感觉到一柄小刀冲自己扎来时,明诚已经挡在了他的身前,樱井用了很大的力气,以至于另一只握刀的手失了分寸,手中一滑被明诚的刀砍入脖颈。

明楼就这么看着阿诚从他眼前倒在地上,一如当年那般无助。

白墨在遮挡物后焦急的等待,明诚迟迟不发出信号,他有不祥的预感。

在听到刀落地的声音时,他就带人冲了过去。

两个曾经坚韧强大的男人就那么毫无生气的躺在那里。白墨呼吸一滞愣在原地。后面的人呼呼啦啦全围过来形成保护,医疗人员开始对两人的情况进行检查抢救。明楼的伤最多可明诚却更加凶险。“怎么样”白墨开口才发现声音嘶哑的不行。

“刀扎在心脏上,已经………不行了………”苏医生感觉到白墨焦急的眼神,始终没敢抬头。

当苏医生说出这话的时候,明楼觉得仿佛这世界都褪了色,眼前只能看到血花四溅和阿诚最后倒下的身影。除此之外,竟想不起阿诚的其他样子。

“阿……诚,阿…诚……大…哥……在…这儿…阿诚………别怕…………”

明楼不信,阿诚绝对不会就这么离开自己的。明楼用他还未恢复的嗓子使劲地喊,希望下一秒阿诚就能回应。

后面的事明楼已经不记得了,他只是听其他人说起,被带离时他一直在挣扎,硬是从担架上翻了下来,被白墨一掌打晕才就此作罢。

白墨安排明楼养伤的地方,是一处距离上海郊外不远的小型据点,是明诚在时一手建立的,都是心腹,一共就只有几个人。这个地方'相对隐蔽,所以距离事发已经过去四天,仍然没有任何巡查的迹象。白墨听医生讲,明楼已经醒了有两天了,可他一直不敢去面对明楼,对这个跟自己有着一命之恩的人,白墨始终怀有愧疚。揣着明诚那日嘱托他交给明楼的信,在门外徘徊了很久这才转身两三步跨进了明楼的病房。

掀起帘子,明楼就躺在那儿,眼睛睁着,没有一丝情绪。见白墨进来,只说了一句话。

“阿诚呢”

白墨差点以为明楼精神出了问题,后来才反应过来,明楼在问阿诚的遗体。

“我已经安排了,爆炸现场只放了他的衣物,他交代过,他想留在上海,所以……我自作主张,人……已经葬了。”

明楼末了只回了一个嗯字。

白墨捏了捏信,还是放了回去。

评论(8)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