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5》


【明诚】
在湖畔的别墅里,阿诚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不断的回忆着那天的事,当大哥说出让自己去找白墨时,就已经猜出大哥想干什么,这么多年的默契,大哥想的计划,自己立刻就能会意。黑暗中明诚扯扯嘴角,有些得意,这是其他任何人都做不到的。

虽然不想大哥独自涉险,无奈那个时候只有自己去传递情报和后续安排,本想着将消息告诉白墨之后立刻返回,谁知白墨听过之后却将自己强行扣押,说是,营救工作已在布置,待会儿会安排你立刻撤离上海,你必须配合。这让阿城有些意外,不用想也知道这是谁的命令,本来只以为大哥去会樱井是兵行险招,稍不谨慎被捕自己还能来得及去救一救,这样看来,自己是非走不可了,如果真的露面,先不说有什么危险,大哥都能把自己骂死。

阿诚坐在车里叹了口气,大哥竟然还和白墨有这样的约定,看来是早就想到了这一步,大哥为自己设计了后路,那他呢?明诚不禁有些担心,只怕是大哥根本没有给自己留后路。看着白墨担心自己跑掉,专门在码头安排的人手,阿诚的心里说不出的失落,如果顺利,自己将远离大哥,远离这个生他养他的地方,是否能再回来,一切都不得而知。

怀着复杂的心情,明诚刚被“押送”到码头,却被告知有人说这些船上有违禁品,上面有令一律不准开船,一会儿会有人来检查。当时为了行动方便特意选了青帮熟悉的码头,虽然在法租界,但两方一直关系交好,并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青帮经常做鸦片生意,来往船只不是鸦片就是各种违禁品,仗着人多势众后台硬,也就没人敢管,出了事经常是打个哈哈就过去了,也就便宜了暗地与青帮关系匪浅的明楼和潜伏在青帮的共党往其他抗战地区运送物资。今天的事想来也只有日本人在中间插了一杠子。设法说动法租界某位想分瓜青帮走私物品的人,安排了这么一出。白墨前去和码头的负责人交涉,却发现负责人竟然已经换了,交涉不成只好返回。思来想去,软的不行就只能来硬的。人,是一定要送出去的。

这边白墨有条不紊的安排着人手,明楼那边却是心事重重。

【明楼】
车子摇摇晃晃驶进租界的码头边,明楼的心也随之越提越高。看旁边樱井的反应,他一定是采取了什么措施,才这么四平八稳的去租界。明楼知道自己即将面对的是什么,他在心里做着最坏的打算。考虑着阿诚和白墨在这种时候会做出什么安排,自己待会儿要有什么反应,以及码头附近最近的据点和各种应变计划,作为一个上位者,在什么时候都要思路清晰运筹帷幄,哪怕,牵扯着自己最亲最爱的人。明楼在心里盘算着一边观察着道路两旁伪装成民众的日本兵,临近码头,明楼的目光看向前方,眼神决绝。

如他所料,眼前这艘船应该就是送阿诚出上海的船,果然被扣了。明长官神色慌张的下车,一抬头就看见白墨带着人晃着扇子吊儿郎当的走过来,交换了眼神,各自演起戏。

“哟~樱井长官,久仰久仰~不知您今天来是来办事?

“我们接到线报,说这里发现了共党分子,不介意的话,可否在这里查一……”

“介意”白墨拿出从明楼那里学来的赖皮加嘴炮技能,眯着眼睛跟樱井扯皮。

“白先生,请不要妨碍我们的公务。”

“公务?这船可是在法租界,就算有人来验,也轮不到樱井先生动手。更何况,这青帮的船,岂是谁想上就能上的吗?哎对了,刚才扣我船的时候可是说的上面有违禁品,可没说是大活人啊”

“白先生,请我们来代为查验的就是驻法使馆的詹姆斯先生,我们只是看看,如果没问题,立刻就会放行。”

“这里是租界,除非詹姆斯亲自来,否则谁也不行。”

“你!”

“青帮可不是任人搓圆捏扁的主,若是惊动了我们杜爷………”

“够了!不要再说了,我不管你们背后有多少背景,这个共党分子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所以,今天我们必须要抓到他。”

“樱井先生,难道您想就此毁了青帮与你们日本的友谊吗?”

樱井雄一憋着气,硬碰硬实在不妥,但他断定,明诚一定就在船上,只要没有放行,就还有机会。甩下一句你会为此付出代价,带着明楼离开了码头。

白墨原本是想激怒樱井,好趁乱拿下指挥台,一计不成,只能等了。看明楼临走时的眼神,事情恐怕比他想象的棘手。

下午六点十分,白墨接到线报,明长官在银行附近看到明诚的身影,执意要下车去找明诚以证清白,却被陈程的人挟持,下落不明,而自己派出去找法租界高管的人也失去联系。

两个小时后,天几近全黑,白墨没打算告诉明诚这个消息,却有人不请自来的悄悄摸上了船。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