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4》


【明楼】
樱井转了转眼珠,打定主意,挥手让副官退下。

“明楼先生,正好我有些事情要去租界,我们一起走。”

明楼不知道樱井想干什么,但是自己回明公馆,确实顺路,便应下“那再好不过,我还担心外面不安全,这下有您的部下保护,倒是好了很多。”

“那就请明楼先生在下面稍等片刻,我要安排些事。”

明楼见人从大楼里出来正准备发动车子,却看见樱井带着副官向他走来,心道不好。果然,樱井说希望能和明楼坐同一辆车。理由是前后都有车辆保护和开道,这样保护能更集中。明楼一时竟无法反驳。

前面副官将车开的平稳,稳坐在后面的两个人却各有各的的盘算。

明楼想不出樱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隐隐感觉有些不好,只希望白墨那边能进行的顺利。

车子刚要拐进明公馆的巷子,却见一个小队长带了几个人向这边跑来。明楼的心一沉,以多年的直觉判断,这一定不是什么好消息。

(日语)“报告,有人在租界看见了明秘书长。”

“你确定吗?”

“是的”

樱井装作一脸疑惑的看向明楼,“刚刚有人在租借看到了您的秘书长,他不是…在家休养吗?”

“什么?他说阿诚在租界?这不可能!我的弟弟我了解,他绝对不会骗我,不信,您可以派人到我家里看看,他一定在家”

明楼心里清楚,去查看的人一定见不到阿诚,在小队长报告的时候就已经想明白了,刚才副官进来报告的一定是这件事,这个消息也让阿诚的嫌疑增大了很多,坐在一辆车上也是计划好为了让自己听到。这么做应该是为了让自己与他同行去租界以便眼见为实,自己说过阿诚在家休养,如果自己不去,就证明自己心虚说了谎,也会惹来更多的怀疑,在樱井面前做的所有铺垫都会前功尽弃。可要是去了,会发生什么事,明楼一点儿把握都没有。

在樱井派人前去查看的时候,明楼已经在心里做好了打算,无论过程怎样,都要让阿诚离开上海。

樱井看着明楼一脸的不相信,不由得想,难道他真不知道?在得到这个消息时,樱井就计划做最后一试,看明楼和明诚到底是什么身份。出办公楼前就已经让人放出消息,明楼已被逮捕,表面是去办事,其实私底下是由樱井亲自秘密押送。他已经想好了,有人拦车报告在租界看到明诚这件事,而明楼听到必定会与自己同行。

樱井已经安排好了地方关押明楼,借着明楼对陈程的不满,打算做成陈程手下绑架明长官为主报仇的样子。如果明楼是卧底,那么他被逮捕的这个消息一经散布,一定会让知情人有压力,明楼在新政府身居高位。在敌方必定在位高权重,肯定会有人迅速展开营救行动,到时候就能挖出更多人。如果明诚是卧底,那他就是最好的人质。如果明诚不在乎他这个汉奸大哥,那明楼也就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到时候是死是活,就全凭天意了。

两人坐在车里听回来报告的小兵说并没有见到明诚,明楼表面上一脸的震惊和不敢相信,心里盘算着最坏的结果。最后在樱井的提议下,一起去了租界。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