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70》

【明诚】

对与这个关键人物,特高课非常感兴趣,根据明楼的证词,明诚是全程跟着他的,可明诚的衣物却是在火灾现场发现的,虽然樱井和子将白墨的供词也添了进去,但这仍然解释不了钱至高为什么布置了明诚的假死,还把他囚禁,最终在逃走前特意封死地下室的门。对于这一点,特高课方面翻遍了资料,也找不出半个像样的理由。



明诚坐在讯问室,眼睛里透着狡诈,同样的问题他已经回答了无数次,而对他的讯问却丝毫没有停止的迹象。



他们不信他。



作为一个生活在明家十多年的人,明诚暗地里对明楼做的事在他们眼里就相当于恶狗反咬主人,这样的人说出的供词,可信度势必会大打折扣。



明楼在隔壁等着讯问结果,他知道樱井和子也在这栋楼里,同样等待着。



明诚开始不耐烦,眼神疏离冷漠,回答也从耐心的解释变成了一句话敷衍带过,对面的审讯员问完纸上的最后一个问题,起身离开了讯问室。



听到背后铁门响动,明诚露出一丝笑容,他等的人终于来了。


“明诚先生,你好。”


“我没认错的话,你是和子小姐。”


“看来明楼对你防备的还不够。”


“上海不止他一个知道和子小姐的长相,我也是无意中得知。”


“方便给我说说吗?”


“白墨,我与他有恩,他什么都不会瞒我。”明诚狡黠一笑,不知说的有几分真假。


“原来是这样,看来我那天是吓到他了。”


“可不是,被好几把枪指着,谁能不怕。”


“我看我们还是说点有用的,你跟钱至高,到底有什么过节?”


“这个问题我刚才已经回答了很多遍,不过我不介意再详细的复述给你听。我跟他就是合伙做生意,想必你们也知道,他的前任是梁仲春,他是个接班的,当然得连生意一起接下来。”


“那他为何如此恨你?”


“无非就是嫌分的不够罢了,他给我提过几次,说他得的太少,叫我多给他一成,和子小姐,请你想一想,这些个生意都是我在打点,其实跟谁合伙都一样,只不过我是看他诚心才答应和他一起挣钱,没想到这个猪狗不如的东西竟然反咬一口,威胁我如果不答应他的条件就要到特高课告我的黑状,我假意答应,留了个后手,没成想正巧赶上那次剿共,我若不是重伤,他怎么都不会的手。”


“这么说,你在昏迷前,受了很重的伤。”


明诚眼睛里划过一抹狠戾,“要不是明楼执意要抄近道,被埋伏在仓库附近的共党发现,我怎么也不会中枪!”


“我怎么听说,你身上就一个枪伤,明楼身上倒是有好几个。”


明诚听到这话突然笑起来,“那是他活该!想拿我当挡箭牌,却没想到背后还有人,没死真是算他命大。”


“那些人呢?”


“被我杀了,不然我也逃不走。”


“没想到明楼竟是这样的人。”


“哼,他是什么人,高贵的大户人家,我呢?不过就是个野种,没人会稀罕的。”


和子有些开始欣赏眼前这个男人,到底是怎样的际遇和付出,能让一个下等人坐上这样的位置,她很好奇,“明诚先生,我还想知道,钱至高囚禁你,都跟你说过什么。”


“他没来过,行刑的是他的手下,他对此人很信任,我们之前还见过几次,这个人每次来几乎都不说话,就是打,打完了就出去,偶尔会送些吃的,哼,大概是不希望我死的这么容易。”


“你和钱至高其实是想合力把明楼拉下台吧。”和子突然发问,明诚一愣,眼神少有的波动,


“我对明楼的位置不感兴趣,我只要钱。”明诚看向别处又看回来。


“是吗,那钱至高对这个位置感不感兴趣?”


“这我怎么知道!”一直游刃有余的明诚开始心虚,手指不自觉的搓着,和子看在眼里,没有继续问下去,她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她想,隔壁的明楼,心里一定也有了答案。



【明楼】

和子将明诚带出讯问室,明楼正好开门出来,那一瞬间,明楼眼中的恨意,明诚脸上的恐惧和惊诧全都被和子看在眼里。



几天后,新任特高课课长抵达上海,樱井和子在欢迎酒会后与其密谈一整晚,第二天天不亮便乘坐轮船离开。港口无人送别,和子回头再望一眼这座城,神情复杂。



半山坡上,明楼居高临下的看着樱井和子抱着她父亲的骨灰踏上船,侧身给后面人做了个手势。



几天后,特高课传来消息,樱井和子在途经中转站时被毒杀在宾馆内,凶手在逃。


【明诚】

明诚自那天以来一直没来上班。底下人只知道两人气氛不大对,却也插不上什么话,遇见明长官只好装鸵鸟。明楼倒是四平八稳的每天按部就班,关于明诚这个人根本不提。



其实明诚是给自己放了个假,毕竟随便弄个假身份就能神不知鬼不觉的摸出城。他给自己签了张明长官盖章的通行证,一路畅通无阻。小半个月苏州南京转了个遍,这才慢悠悠的往回开。



明诚开到明公馆门口,门上两把大锁明晃晃的宣告自己的存在,明诚嗤笑一声,摸出个物件,五分钟内搞定,回到车上一脚油门把车开进院。



【明楼】

明楼今天不上班,刚展开报纸就听见外面引擎声,随即抿嘴一笑,将报纸一抖又叠起来,心里数着数,刚数到一,明诚便踏进来,


“大哥,你就不能换个质量好一点的锁,我一通就开了。”


“那你还磨叽这么久。”


“我总不能辜负看客,更何况他们主子还要看报告。”


“我家阿诚就是善解人意。”


“那是自然,哎,中午吃什么,我昨天晚上就没吃。”


“天天说我不注意身体,自己倒学州官放火。”


“我这不是想赶紧回来嘛。”


“你呀”,明楼拿手指点点明诚,“厨房有包子,去叫阿香热一热,还有粥,应该还没凉,你先去喝。”


“不找阿香了,我自己热。”


明楼盯着明诚的背影,目送他到厨房才收回视线,展开报纸继续看。


明镜听见动静就赶紧打开门,却又在楼梯拐角止步,这几天明诚没回来,她好几次都发现明楼一个人大半夜的不睡觉在屋里看书看报,这人回来了,总算能安生。



外面的传言明镜听阿香讲过许多版本,每听一个就在心里笑半天,这两个人也真够可以的,什么兄弟反目,功高盖主,还有什么明诚要抢明楼绯闻女友,要不是自己知道底细,说不定真能给骗了。



明诚热好吃食出来,明镜正跟明楼说事,声音压的低,不过明诚还是听到了只言片语,瞬间红了耳朵,端着粥又转回厨房。



明镜嗔怒着一巴掌拍在明楼胳膊上,“没个正经,礼义廉耻都让你丢尽了。”


“大姐,是您要问我的,反倒怪起我了。”


明镜在这事上说不过明楼,气的走人,经过厨房看见明诚,装作气呼呼的样子说,“阿诚啊!你赶紧去管管你大哥,这几天你不在家,你大哥都要翻天了。”


“啊??”明诚嘴里还塞着包子,听见这话一头的雾水,明楼的声音适时传来,“阿诚,吃好了没有,我找你有正事。”


“好,好的,我就来。”


明镜又把明楼瞪一眼,转身蹬蹬蹬的上楼去。


“你怎么又把大姐惹了?”


“大姐问起咱俩的事,我只能照实了说。”


“你都说什么了!大姐反应怎么那么大。”


“该说的,都说了。”


明诚深感无力,他大哥确实不让人省心。


“说正事,那边安排的怎么样。”


“一切顺利,该部署安插的我都查过了,人没有问题。”


“很好,我们的对手换了人,更不能掉以轻心,你私下去接触一下,探探虚实。”


“是。”

—————————
全文完


樱井这部分的就到这里啦,至于新来的这位特高课高层,以及全文的其他坑,大概要在开学后再开启全新的一篇了。在这里,我要感谢一直在追文,一直鼓励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陪伴与支持٩(˃̶͈̀௰˂̶͈́)و,我会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新脑洞的,毕竟这篇的设定真的梗多2333

评论(2)

热度(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