姒娴

楼诚坑底尽是流沙

楼诚【家园】HE 死而复生梗

《68》

【明楼】

明楼一个人坐在暗室里冥思,樱井和子曾来过两次,询问了些事便走了,也没有要放了他的意思。暗室里倒是什么都有,明楼提着壶给自己倒水,自己今年被绑架了好几次,大概新政府里的职员都习以为常了。有明诚天天过去转一圈,也翻不了天。



背后的暗门突然打开。明楼却看到了一个令他有些意想不到的人,


“怎么是你?”


“嘘!小声点,我是偷跑进来的。”


“你来做什么?”明楼看着这个曾经代替樱井和子出现在众人视线的女子,一时不知该说什么,毕竟这样一来,就相当于承认了她是假扮的。


“我来救你呀,我听说他们把你绑来放这儿了。”


“救我?”明楼心里电光火石一番,这人到底可不可信。


“是啊,哎呀别说了,快跟我走。”


“哎,你等一下,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明楼真诚的装傻。


“我叫藤原奈奈子,你可以叫我奈奈子,哎呀快走。”说完作势就要拉着明楼离开。


“奈奈子小姐,这不妥吧,我会连累你的。”


“你这个人话怎么这么多!再不走来不及了!”说着抓起明楼的手臂就走。


“好好好,那你救了我那你怎么办?”明楼被带的一个趔趄。“他们应该不会轻易罢休的。”


“你收留我呀。”


明楼心里咯噔一下,脑子里瞬间罗列了许多条拒绝的理由,还没说出口,就听奈奈子继续说,


“看你吓的,我才不去呢。”


明楼被她拉着在黑暗的通道里小跑,心里默默松口气,这要是带回家,还能有好日子过吗。


过了大约三四分钟,明楼终于看到天光,奈奈子很显然已经侦查好了路径,带着明楼时走时停,绕来绕去终于看到了大路,明楼很少来这里,但路是认识的,他看天色渐晚,便催促奈奈子赶紧回去,奈奈子四下看看,突然凑到明楼面前冲着他的脸就是一下,明楼反应慢了半拍,堪堪躲过,但是口红还是擦到了边。奈奈子撅起嘴瞪明楼一眼转身跑了,留明楼一个人愣了三秒,反应过来也赶紧跑回家。



【明诚】

明诚一个人在家没心思做饭,阿香明天才能回来,家里既没有熟食,又不想出去买,明诚只好没事找事干。


柜子里剩着大半袋核桃,青皮的,能保鲜,吃起来嫩,还是明楼听他说了句嫩的好吃,专门弄来一些。这会儿心烦意乱的,正好干点儿不费脑子的活儿。


明诚干什么手底下都利索,大半袋很快见底,一大堆核桃皮堆在楼梯口,明诚看着看着思绪突然一飞,


“嘶 ”


被核桃皮染黑的手指上冒出一点红,明诚不好直接放嘴里,只能认命去楼上翻医药箱。



【明楼】

明楼进门就看到客厅一地核桃皮,却没见人,楼上明诚听见动静,赶紧从栏杆探出头。


“大哥?!”
“阿诚。”


“你怎么回来的?”
“你受伤了?”


明楼见明诚手上拿着纱布,以为哪里伤了,赶紧跨一步作势就要上楼,却忽略了一件事。


“大哥小心!”
“哎哟!”


明诚毫不给面子的笑出来,明楼顺势坐在楼梯上,踢走脚下的核桃皮,寻着笑声往楼上看,


“你还笑,还不是因为你,赶紧下来收拾。”


“哎。”明诚含着笑下楼,等站在明楼面前这眼神却意味深长了起来,明楼一见明诚这个表情惊觉不对,光顾着赶紧回家来报平安,怎么就忘了吧口红擦了。


“阿,阿诚,这个我很有必要跟你解释。”明楼举起袖子赶紧擦掉,明诚的眼神却愈发意义不明。


“阿诚?”
“奈奈子的。”明诚自顾自点点头,手一抄端起剥好的核桃就走,等进了厨房才悠悠飘来一句,“今天我做饭。”


明楼撇嘴,很明显这意思就是让他收拾这一摊,哎,也罢。



【明诚】

明诚手里扎围裙,心思却早跑了,虽然他是个不轻易吃醋的人,但人家都亲上了,这是不是表明事情有点儿严重?心里介意归介意,明诚还是很理智的分析了一番,猜的竟八九不离十。


明楼吃饭时听完他的猜测,露出一脸我家阿诚善解人意深知我心的表情,明诚才不买账,吃完就走,明摆着告诉明楼我做你洗。


闹归闹,回到书房,明诚还是秉着我不生气我只是为了了解事实便于战略部署的目的让明楼详细的讲述了他被带走的全过程。两人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奈奈子的目的不纯,很有可能是眼睛,至于接下来,最好以静制动。



【明楼】

明楼走后,樱井和子就立刻接到了消息,她早就看出奈奈子有异心,本想暗地处理掉她,但却临时改变了主意。她从明楼这里已经得不到更多信息,放他走也是无奈之举,更何况一直以来,她都试图在明楼身边安插眼线,却都没有得逞,这越发激起了她的斗志,这次正好借此事利用奈奈子接近明楼,就算她要走,留一个眼线在高官身边也是有利无害。



明楼回来上班后,对这件事只字未提,没有搜捕绑架者,更没有降罪于司机,一切如常,没人知道明长官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同时,军统方面截获了樱井和子的调令,通过层层途径传到了明楼手里,明楼盯着纸上的日期,眼神逐渐深邃。



【明诚】

明楼回来后,明诚在新政府正式复职,虽然还是没个什么正经职位。


他“去世”后,党内和军统方面都将他的代号抹去,为此明楼颇费了一番功夫,“青瓷”是保住了,军统的代号却是换了一个,上层冠冕堂皇的发来信件,祝贺明诚的涅槃重生,顺带宣布明诚新的代号是“黑火”,这批报上去的都是黑打头,火字更是直白。总之明诚之后每次倒卖黑火都会在心里调侃一下自己。



一天工作结束,明诚跟明楼却还呆在新政府,磨蹭着找事做,眼看太阳下山,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的想起昨天晚上扮成阿香出现在明公馆的大姐,心里就是一激灵。最后还是明楼先提出回家,再晚回去怕是要直接进祠堂了。



昨天大姐回来已经很晚,便放他们先去休息,今天估计是不问清楚不罢休了。明诚跟在明楼身后心里忐忑,大姐显然是担心的不行才出此下策,那到底要不要跟大姐说实话?



【明楼】

进门之前,明楼特地拉着明诚的手才推门,明诚没挣开,只能由着他。两人进门就看见明镜端坐在沙发上等,身上已经换了旗袍,明楼暗自松口气,要是再看见大姐穿阿香这身衣服,估计自己以后见到阿香都会心里有阴影。



明镜的眼神里透着担心,她听阿香说明诚被救出来浑身都是伤,硬是要扒了衣服看,两个大男人拗不过,只能挑了个伤疤少的胳膊撸起袖子,即便这样明镜还是红了眼眶,转过头来就骂明楼,明楼低头受着,明诚刚说两句好话就被怼了回来,



“你都伤成这样啦!被人家关了那么几个月,他居然还能安心上他的班,还到处喝酒应酬,还跑去跟女孩子约会,他这个大哥是怎么当的!还有没有良心!”说着瞪明诚一眼,明诚只好在心里祈祷大哥自求多福,毕竟大姐提到了跟女孩子约会。



果不其然,明镜下一句就质问明楼那个女孩子是谁,在知道了是个日本人之后更是怒不可遏,“明楼!我不在就没人管你了是不是!你是怎么跟我说的!你说你喜!”说到这儿明镜顿住,她拿不准明楼到底有没有捅破窗户纸,便赶紧改口,“你说你绝对不会喜欢日本人!不会跟他们有瓜葛!你就这么口是心非!一个汪曼春还不够!还有出来个日本人!你真是要气死我!”明镜气的火气上涌两眼发蒙,还不忘瞪明楼,明诚赶紧扶着明镜坐下,顺势给明楼递了个眼神。



“大姐,大哥他只是执行任务,出去约会这件事也不能全怪他,毕竟也是身不由己,日本人想在大哥身边安插眼线,暗的进不来,也只好明着来。”


“不怪他怪谁!成天在外面作威作福,明长官真是好福气,这种好事别人怎么没有啦。”明镜听明诚这样一说,火气消了些,也冷静下来,道理她都懂,可嘴上还是不饶明楼。再说了,明诚也是她看着长大的,光是胳膊就那么多口子,身上还不知道有多少,一想到这里明镜气就不打一出来。“末了补一句,“我怎么就没见他受伤啊,好事儿都让他给占了!”


明楼一副小学生受训的样子,明镜说什么他都不反驳,他知道大姐的心思,身边的孩子走的走伤的伤,个顶个的不省心,他这个做大哥的算是半个罪魁祸首,自然有事要先骂他。


明镜一边流眼泪一边断断续续的骂明楼,连中学时期的事都翻出来再说一遍,说他这个大哥当的不称职,明楼一一应下,总算是将明镜给哄住。两人正暗自庆幸,明镜却翻过这篇另起一章,想问他们俩的事又不好开口,就给明楼狂递眼神,明楼装作看不懂,借口明诚的伤还得休息,哄着明镜上了楼。



【明诚】

明诚呆在明楼书房里等,眼前全是明镜担心的神情,他根本没想到大姐会冒这么大的险回来,不由得愧疚起来。


他身上这些伤根本就是假的,但看明楼的样子,并没打算把实情告诉明镜,也是,谁会相信自己其实一直都以灵魂的方式存在呢?明诚忽然听见大姐咚咚的高跟鞋声,心里叹口气,也不知道大哥跟大姐是怎么谈的,这怎么谈到小祠堂去了?


明诚起身双手压着窗棂吹风,眼角却敏锐的察觉到一点光亮,眼神逐渐变冷。



【明楼】

明楼跪在祖宗牌位面前诚恳的看着自家大姐,眼神无比真诚。明镜思虑半天,终于下定了决心,一同过来跪下,率先叩头祈求列祖列宗原谅,他的弟弟要娶她另一个弟弟,事到如今,除了替明楼求情,也就只能祝福他了。


明楼心里也是颇为感动,大姐一生无子,就期盼着他们三兄弟能结婚生子好好过日子,却没想到一个比一个“离经叛道”。大姐心里的苦他不能分担,还要大姐包容他的任性,实在可憎,他也实在无以为报,只盼,下辈子能有机会报答。


明楼刚拉起明镜,门外就响起了急促的敲门声,明诚焦急的告诉两人,明镜回来这件事被发现了,不知道是谁见到了明镜,一口咬定她就是当时本应死去的人,这会儿门外围满了特高课的人,这会儿出去已经来不及了。


明楼眉头紧皱,虽然大姐回来是临时起意,可这上海认识她的人实在是多,现在不是分析的时候,最重要是把明镜藏好,看外面的架势,怕是要进来搜查。


明镜在一旁后悔自己鲁莽,恨不得立刻飞出明公馆不要连累弟弟们。明诚却突然灵光一闪,拉着明楼的袖口使了个眼色,明楼顿悟,又投去疑惑的目光,明诚点点头,转身跑下楼去。



【明诚】

明诚将画拿上来,明楼正在做明镜的思想工作,这事太过匪夷所思,明镜睁着两只眼睛像是听到了什么天方夜谭似的,拿着画看了老半天。


“大姐,别看了,时间紧急,我先给你示范一下。”


明镜这下嘴也张大了,明诚就在她眼前十分大方的钻进画里消失不见,然后又探出头来,“大姐,我给你带路。”


明楼抓着明镜的手递给明诚,明镜简直要昏过去,踏进画里更是止不住的眨眼,这简直太像梦了,这怎么可能呢?


明诚安抚好明镜,告诉她这事过后再谈,明镜呆呆的点头,一副我的老天的模样。


明诚又跨出来,却没想到画竟然被明楼给挂了起来,这一脚踏空,下一秒就被一双手给接住,明楼把他放下,替他理理衣服。


“去给我泡杯茶。”


“哎。”

评论(3)

热度(35)